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乘公交没投币被赶下车 孩子步行6公里回家(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潇湘晨报  2012-02-27 08:5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华师大邀中国AV女优授课
华师大邀中国AV女优授课
北京女大学生“占领男厕”
北京女大学生“占领男厕”
·山东男子驾车路上遭警车突查 莫名死亡身上带伤
·“叙利亚之友”会议今在突尼斯举行 中俄将不出席
·广东拆除钉子户住宅 业主强拆过程中妥协
·成都交警称纳税人交的钱跟我没关系 被离岗培训
·英国一女记者及法国摄影师在叙利亚遭炮击身亡
·英国媒体:叙利亚下令对入叙记者格杀勿论(图)

  (2月25日下午,敏敏因为没带钱不能坐公交车,只好步行了6公里回家。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实习生 杨旭 记者 陈勇)

  (敏敏当晚写的日记。)

  红网长沙2月27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王塔)孩子身高超过1米2,单独去坐公交车时身上却没带钱,如果你的孩子遇到这种情况,他(她)会怎么办?

  长沙市民周远军7岁的儿子敏敏(化名)便遇到了这个情况。前天下午,上完书法课的他准备坐101路公交车回家,上车后司机让他投币,没有带钱的他“只好下车”。最终,他做了个决定,走路回家。

  周远军说,平时坐车顶多1小时到家的路程,儿子走了3个小时才到家,晚上还专门写了一篇关于走路回家的日记。看着一脸疲惫的儿子,周远军在自责的同时也有些心酸:“孩子这么小,公交司机能不能不这么较真呢?”

  家长 儿子花3小时走回了家

  周远军介绍,每周六下午是敏敏在万煦园小区学习书法的时间,平时儿子都是单独坐车去上课,然后回家。因为儿子个不高,坐公交时从来没有投过币。

  前天下午,长沙阴雨绵绵。结束完课程,敏敏像往常一样来到附近的三一大道口等公交车,准备回朝阳街父亲的住处。一辆101路公交车开过来,敏敏跑上了车。正当他往车厢里走时,驾驶员叫住他,让他投币。坐车从未投过币的敏敏慌了,他摸了摸口袋,没有钱,于是便走下了车。望着101路公交车疾驰而过,敏敏做了一个决定:自己走回家。从万煦园小区到火车站附近爸爸所在的卫生所,因为每周末都要经过,敏敏很熟悉。

  时钟指向晚上7点,注意到儿子还未到家,敏敏的爸爸张先生担心起来:书法老师告诉他敏敏五点半就已经离开,平时坐车回家顶多1个小时,儿子平时很少独自在外面玩,这么晚没回去哪里去了呢?晚上8点多,敏敏终于回到家中,“不做声,一脸疲惫。”张先生说,他反复追问,儿子才告诉他,因为没钱坐车,自己是走回家的。

  老师 孩子较内向,应变能力需加强

  “一辆101来,我赶紧跑上车,上了车司机要我投币,我没有带钱,只好下车。于是我决定走回去,我走了一个小时(注:原文如此,家人认为路上花了3个小时)才走回家。唉,走路回家真累。”

  前晚10点,周远军从二马路的诊所下班回家。儿子敏敏已经入睡,书桌上摆了一篇日记,是敏敏描述自己没坐上公交车,走路回家的经过。“这段路有6公里,大人平时都不敢走,何况他还这么小的年纪。”看着儿子最后的一句感叹,周远军说,“司机也太较真了,万一小孩出了事怎么办。”

  昨天下午5点,记者见到了正在青竹湖学校写作业的敏敏。他个子约130厘米,对于记者的提问很“淡定”,只有班主任老师在询问他是否走路回家时,他才简单而害羞地应了几声。面对记者问他脚疼不疼,当时怕不怕的问题,他只是摇头。

  “他不爱说话,性格比较内向,人也很老实。”敏敏的班主任夏艳说,“通过这样的事情也锻炼了小朋友的能力,不过敏敏的应变能力还应加强。”

  [说法]

  小孩单独坐车没带钱,可向驾驶员说明

  “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也不愿意。”湖南巴士101路公交车一位何姓工作人员说,101路公交车经过几所学校,按照公司规定,120厘米以下的小孩免费,120厘米以上的按正常收费。

  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敏敏不记得在三一大道口等车的具体时间,也不记得当时那辆101路公交车的车牌号,车队无法找到当事驾驶员了解情况。“如果硬是遇到特殊情况,单独坐车的小孩子可以跟驾驶员多沟通,驾驶员都会比较宽容,不会刻意为难小孩的。”

  [考考你的孩子]

  坐公车没带钱会怎么办

  你的孩子个子超过1米2了吗?如果孩子单独坐公交车,没带钱会怎么办?你教过他(她)怎么应对吗?欢迎拨打本报热线96360或@潇湘晨报参与讨论。

  周远军说,敏敏在学校寄宿,吃的用的都已经买好了,之前坐公交车一直没买过票,自己也没有意识到孩子的个子已经超过了1米2,所以平时很少给他零用钱。“我们的确照顾孩子少了点,以后再也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她说,也希望敏敏的这次遭遇,能引起家长和社会对小孩多一点关爱,让类似的事情不再发生。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女子因宫外孕腹内大出血倒街头 公交司机飞车送治   12-02-24 04:38
·残疾人坐公交被疑持假证 讨完公道又为司机求情   12-02-13 04:02
·公交司机突发脑溢血刹车救乘客 医院催缴医药费   12-02-11 15:54
·英国公交司机称呼女乘客“亲”等或被开除   12-02-03 11:4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