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湖南涟源市选拔公务员被指"拼爹" 13人是"关系户"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新网  2012-02-28 07:5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动物保护“激进派”
动物保护“激进派”
志愿者归真堂门店前抗议
志愿者归真堂门店前抗议
·郑州一中学制定28条“阳刚男生”评价标准(图)
·华中师大取消AV女优红音萤进课堂 称系安全考虑
·湖南涟源市选拔公务员被指"拼爹" 13人是"关系户"
·日本18岁男子掐死23岁人妻并奸尸 成最年轻死刑犯
·老师成立流浪猫救助站 每月3000元退休工资全喂猫
·长安区21岁女孩没户口难领结婚证 曾是捡来的弃婴

  据新华社电 一则名为“涟源市公务员选拔招聘,录取结果多为领导亲戚”的帖子,近日迅速在网络流传并引发社会对于“萝卜招聘”现象的再次关注。记者调查发现,虽然有关方面拿出了“程序合规合法”等种种说法,但不少参选者的身份确实存在“官员亲属”的疑问。

  网帖爆料

  招公务员拼“家境”

  2月20日,多个论坛上均出现了一篇名为“涟源市公务员选拔招聘,录取结果多为领导亲戚”的帖子。帖子中曝光了湖南涟源市经济开发区公开选调15名工作人员的考生成绩表,除了考生的笔试、面试和测评成绩外,在备注一栏还分别标有“市领导打招呼”“家境好”“副市长侄女”等字眼。对于最终入选的15名考生,爆料人称录取名单中有13人是“关系户”。

  帖子称,考试包括三个部分:笔试、测评和面试,其中测评就是由考生原单位的人打分。“领导打招呼的、有钱有关系的比那些没家庭背景的测评成绩高出许多”。

  当地回应

  非市级领导直亲

  涟源市是湖南省中部的一个县级市。2011年10月,市里同意从石马山镇现有工作人员中选拔15人调往经济开发区。

  “其实就算直接调动,从组织和人事管理制度看,也并不违规。”涟源市委组织部长朱桂良说。

  记者核实,按照这次考试的规则设定,除笔试、面试外,还有一个占20%的测评环节。

  记者联系上网名为“我不是萝卜2012”举报者李轩(化名)。他是这次招考的参考者。李轩提出,测评环节有领导干部打招呼,一些有背景的人通过不正常的手段得了高分。

  记者发现,虽然举报人在参考人员与地方官员的具体亲属关系确认上有出入,但这些参考人员确与涟源市的官员有着牵连。

  涟源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初步排查,这15人均不是涟源市现任的30余名市级领导三代以内的直系亲属。

  记者调查

  应聘者身份确有疑问

  这15人虽然不是“30余名市级领导”的亲属,但不少确实与涟源市其他级别的领导有各种亲属关系;虽然不是“三代以内的直系亲属”,但也并没有排除有人与“市级领导”有着别的亲属关系。

  比如,备注栏中2名入选者被分别“标注”为“副市长弟弟”以及“副市长侄女”,还有1名被“标注”为“政协主席表弟”,虽然涟源市参与调查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副市长弟弟”的“标注”内容不实,这位副市长与参考者无直接亲属关系,但他并没有说明这名人员与该副市长到底是什么亲属关系、也没有直接否认一点亲属关系没有;而“副市长侄女”那一位,这名工作人员也没有肯定没有任何亲属关系;同样,对于“政协主席表弟”的入选者,他也并没有直接否认“政协主席表弟”的亲属关系。

  而对于备注栏中直接列出的2个参选者分别是“管理区书记夫人”和“低保局长丈夫”,涟源市有关部门也没有正面澄清参选者与这些官员亲属关系不存在。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王双娃昨被执行死刑 执行死刑7小时后亲属知晓   12-02-24 05:07
·湖南涟源事业单位招聘确有考生为干部亲属   12-02-23 13:47
·男子醉驾肇事从高桥坠下身亡 亲属大闹派出所被拘   12-02-17 03:50
·医疗过错导致胎儿死亡 亲属因抹黑医院受刑罚   12-02-15 17:2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