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委员联名提案停止评选三好学生 网友评论超2000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2-03-04 15:1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全国政协会的明星委员
全国政协会的明星委员
组图:李肇星遭媒体围堵
组图:李肇星遭媒体围堵
·代表委员:企退人员养老金连涨7年后仅为公务员1/3
·女子醉酒睡路边半夜遭强奸 猥亵男忏悔:太贪心了
·福建两小学女生跳塘自杀 遗书称盼能穿越到清朝
·浙江永嘉纪检干部致“KTV小姐”怀孕 已被停职
·内地买家推动温哥华房价年涨幅9% 英国房价受影响
·16人团伙租别墅建摘肾基地 摘51枚肾脏获利千万

  停止评选三好学生你同不同意?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人民日报》海外版原总编辑詹国枢的一条微博在短短几十分钟内被转发六七千次,评论超过两千条。

  委员提议停止评选三好学生

  昨晚7点多,詹国枢委员发表微博说,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沈鹏发起提案,建议中小学停止评选三好生。提案中列出四大原因:一是少年阶段,人为分出优劣,不利学生成长;二是家长学生纷纷送礼,滋生教育腐败;三是小小年纪,学会种种不正当竞争,侵蚀儿童心灵;四是经社会调查,多数老师家长反对。詹国枢表示,自己是这一提案的联名提案人,想听听网友们是怎么说的。

  支持者:对学生不公平,还滋生教育腐败

  支持者的观点有这么几种,一种是认为评三好生不公平。尤其是不少网友回忆自己当学生时的经历,有位网友就说,“记得小时候有次选举,老师竟然因为没有男生入选,让我把三好学生让给他,哭了好久。”

  第二类的观点是认为评三好生只看成绩,对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不利。“三好学生其实还是以考试成绩为导向的。”

  第三类的观点就是指责三好生的评选滋生了教育腐败,而且“现在家长从幼儿园就开始送礼”。

  反对者:评三好本身没错,没有更好的不可贸然取消

  另一派反对取消三好生评选的网友也为数不少。有位网友就认为,学校不但应该评三好学生,还应该以更多的名义评选各种好学生。如进步奖、创意奖、爱劳动奖、爱心奖、团结奖……这样才可以让孩子有成就感。另一位网友评论说,“什么送礼、教育腐败,这本身跟三好学生没关系。再说每个孩子不能保证都是优秀的,但咱中国一定要有优秀孩子。”

  “正如高考一样,评三好学生也慢慢滋生出了许多弊端,但是高考也是目前看来最公正的考试,那么,在没有想出一种更好的可以有效激励学生学习的方案前,我们就不可贸然取消。”一位网友如此评价。

  南京连线>>>

  南京市鼓楼区取消三好生已数年 老师反映实际上录取还是看成绩

  记者昨日了解到,近年来北京、南京等地都有取消三好学生评选的尝试。在南京的鼓楼区,该区几年前就已经率先取消了区级“三好生”评选,不过,成效又如何呢?记者昨日采访了鼓楼区某重点小学的一位班主任。这位老师告诉记者,区里的初衷很好,鼓励素质教育,推进学生全面发展,可是最终的结果却并不像大家当初所想的那样。原因何在?就是因为中学招生还是看成绩,“我们区里的十种鼓楼之星,他们中学招生只要学习之星,别的星一概不管用。”

  特派记者 刘璞 石小磊 仇惠栋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