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呼声与回应
枫林绿洲社区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2-03-20 16:3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男子患恶疾全身长满肿瘤
男子患恶疾全身长满肿瘤
鸡的悲惨一生:养鸡场纪实
鸡的悲惨一生:养鸡场纪实
·三亚发生“灭门惨案” 弟弟将哥哥一家四口杀死
·朝鲜代表在钓鱼台国宾馆门口回应发射卫星问题
·儿子放学路上险遭人贩绑架 母亲发帖提醒家长防范
·抑郁女“走饭”发微博自杀引关注 警方证实已去世
·小情侣车内激吻 轿车高速公路上四轮朝天(图)
·男子婚姻失败报复杀死3人 亲手掐死半岁女儿
 

  枫林绿洲社区中心成立于2007年8月28日,隶属于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社区位于高新路和科技四路之间,“枫林绿洲”小区内,区域化管理范围为枫林绿洲、兰亭坊等周边小区。枫林绿洲小区是西北地区唯一超大型生态社区,绿化率47%,整个小区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以多层住宅和小高层住宅为主,商铺为辅。设计住户5400余户,A9公馆400余户。总居住人口约2万人,其中户籍人口1.1万人,常住人口18256人,流动人口 1750余人。共有住宅78栋,商铺房间200余间;兰亭坊位于科技六路,设计住户1800户,目前已入住780余户;公园时光、和城高山流水以及木塔寨高档商业区等属于在建工程。

  一、社区中心的机构和职能设置

  社区中心办公室目前共有工作人员5名,社区组织功能完善,制度健全,服务贴近民心,范围涵盖了计划生育、社会保障、党群、综合治理等政府各职能部门委托的有关服务范畴。并成立有流动人口计生协会、计生志愿者、消防志愿者、助残志愿者、交通志愿者以及助老志愿者队伍;社区艺术团由合唱团、太极拳队、舞蹈队、健美操队等组成。

  社区曾获得国家民政部授予的“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荣誉称号,乃全国高新技术开发区首家获此殊荣的社区;被陕西省公安厅授予“交通安全四创建”示范单位、陕西省计生委授予“人口和计划生育”先进单位、陕西省商贸委授予“商业示范社区”、西安市应急办授予“应急示范”先进单位、高新区授予“文明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人口和计划生育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社区成立至今,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创建和谐家园,注重丰富辖区百姓文化生活,增加邻里互动,增加居民素养,关心居民安全,关爱居民健康,关注居民的心灵生活。共举办健康、安全、交通、法律等知识讲座一百余次,大型公益活动和文艺汇演等二十余次,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余次,助残活动10余次。

  二、社区民警、交警警务室

  社区民警、交警警务室是警务服务工作在社区的延伸,拥有西北地区首家交通服务站,涵盖业务违章处理、交通事故处理、驾照审验换照、车辆审验等车管所的业务。极大方便了辖区居民的需求,被群众誉为“家门口的车管所,社区里的交警队。”

  三、公社服务网是整合本地区的社会资源,以行业分类构筑的服务网络。

  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开展好社区服务是摆在社区工作者面前的一项崭新的课题,需要进一步树立新的理念,探索新的途径,从党和政府最关心,人民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做到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难,所以社区将不断加强社区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充分整合社区文体资源,以经常性的群众文体活动为载体,以有声有色的志愿活动为亮点,大力推进社区建设,力争把社区建设成为服务完善、环境优美,生活便利、治安良好、邻里和谐的和睦家园。

  枫林绿洲小区概况

  项目占地1024亩,建筑面积96.34万平方米,容积率2.2,绿化率47%。小区共分为A、B、C、D、E、F、G七个区,由68栋住宅(多层、高层、小高层)、一个会所、一个幼儿院及三条步行街和第五大道商铺组成。总户数5321户(含商业用房211户)。

  枫林绿洲会所建筑面积5300平米,总建筑三层,主要功能是为小区内业主提供日常的生活休闲娱乐及维一的紧急避难场所。

  便民服务电话:

  业主委员会:88891210、天地源物业电话:68907000

  社区民警王帅 (高新路派出所) 电话:13991240991

编辑:刘静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