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云南一火炮厂爆炸致1人死亡 老板夫妇逃跑后被抓
http://news.hsw.cn    来源: 云南网  2012-03-22 09:2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艺术家上演“悬空”艺术
艺术家上演“悬空”艺术
用父爱“背”出硕士生
用父爱“背”出硕士生
·三亚发生“灭门惨案” 弟弟将哥哥一家四口杀死
·朝鲜代表在钓鱼台国宾馆门口回应发射卫星问题
·抑郁女“走饭”发微博自杀引关注 警方证实已去世
·小情侣车内激吻 轿车高速公路上四轮朝天(图)
·男子婚姻失败报复杀死3人 亲手掐死半岁女儿
·传“超级月亮”今临地球 专家:动物骚动与此无关

  昨日凌晨,玉溪市红塔区果木林场附近,一非法火炮加工点发生爆炸,造成两名工人一死一伤。伤者双脚大面积烧伤,左手臂部分烧伤,经120急救人员现场处理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大片简易房屋被炸毁,一辆货车和一辆微型车被烧毁。接到报警后,玉溪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及红塔公安消防大队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经过4个多小时紧急扑救,到上午7点40分,大火被扑灭。

  养猪场不养猪

  造火炮酿事故

  据相关部门初步调查,发生爆炸的火炮加工点原来是一个养猪场,去年8月停止养殖。今年2月起陆某某组织人员每天凌晨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直至事发。

  昨日凌晨3点半左右,一声巨响打破了夜晚的宁静,伴随着巨响,昔日的养猪场变成了一片火海……

  凌晨4点多,记者接到线索后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在距离事发点数百米的地方,就可以看见前方一片火光,浓烟滚滚。现场数十名消防官兵正用数支高压水枪灭火,火场内不断有鞭炮爆炸的声音传出,方圆数十米范围内,到处散落着被炸碎的石棉瓦和砖头。一堵被炸倒的围墙旁,一辆货车和一辆微型车正在燃烧。附近一个果园有过火的痕迹,一角仍有小面积余火在燃烧。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浓烈的烟火味和火药味。

  直到天亮,火场内的爆炸声才逐渐减弱,消防官兵进入火场清理余火。上午7点40分,明火基本被扑灭。

  妻子跑出屋外

  丈夫惨死屋中

  “我老公还没有出来,我要进去找他,你们看见他了么?我还有两个娃娃,以后的日子咋过啊!”火场附近,一名赤脚女子早已哭成泪人,几度瘫倒在地。

  记者了解到,女子姓朱,34岁,以前和老公陈某在江川一家火炮厂打工,一个月前,因为原来的厂还没有开工,她就和老公跟着陆某某来到这家火炮加工点做零工。

  据朱某讲,她在半夜睡觉时被爆炸声惊醒,睁开眼就看见屋内已经着火,她急忙从枕头边抓了一条裤子穿上,连衣服和鞋都没来得及穿就往外面跑,后来看她冷得发抖,旁边一名男子脱了件衣服给她穿上。据120急救医生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除了跑出来的朱某,消防官兵还救出来一名受伤的男子杨某,杨某双脚大面积烧伤,左手臂部分烧伤,经现场紧急处理后被送往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上午7点半,爆炸中不幸遇难的陈某遗体被找到,经民警和120急救医生现场确定,陈某已死亡多时。

  “我们看到尸体的时候,他全身赤裸,趴在地上,已被烧得卷曲起来,双手还紧捂住口鼻,估计是大火封了他的退路,他躲到另外一间小房子里,然后趴在地上用手捂着口鼻,最后可能是被烟呛得窒息死亡的。”发现死者的一名消防员说。

  工人白天睡觉

  晚上生产火炮

  “他们家发生爆炸,结果把我家的猪场围墙炸倒了,我应该到哪里说理。”猪场老板白寿荣指着自家被炸倒的数米围墙说。

  白寿荣说:“这里经常都是关着门,很少能见到人,也不知道他们是在非法生产烟花爆竹。”

  据从火场逃生出来的朱某讲,火炮加工点具体什么时候开始生产火炮她并不清楚,他们是在一个月前才来这里打零工的。这里都是白天睡觉,到凌晨1点开始生产烟花爆竹,事发当晚里面一共有5个人,除了老板陆某某夫妇外,还有他们夫妇俩和杨某,事发时除了她正在睡觉外,其他人都在生产车间工作。爆炸发生后,老板陆某某夫妇就逃跑了。

  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陆某某夫妇逃跑后在江川县被抓获。

编辑:王秋阳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大连市场街附近一电缆井爆炸两次 记者险遭不测   12-03-19 09:23
·叙利亚首都爆炸致百余人死伤 当局愿与安南合作   12-03-18 11:27
·美国报告假想核弹袭击华盛顿 半英里内民众难活   12-03-18 11:27
·广东乐昌一闲置房爆炸4人亡 疑因窝藏爆炸原料   12-03-17 21:5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