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明德门遗址纪念石碑被垃圾包围 周围成露天厕所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2-03-26 16:4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街头放羊抗议政府引进狼
街头放羊抗议政府引进狼
江西地震安置房现“纸板门”
江西地震安置房现“纸板门”
·山西省打黑功臣建黑帮组织 争夺煤矿敛财近4亿
·中国194人养一名公务员 官民比远低于其他国家
·专家鉴定称山东枣庄捕获“野狼”确实为哈士奇
·小伙声称被女子“迷奸” 律师:男性没法被强奸
·深圳一幼儿园保安猥亵4龄童 住处搜出女孩内裤
·西安一年有10万男士美容美体 “面子”年消费5万
埋没于城中村凌乱楼宇之中的纪念碑
明德门遗址石碑被垃圾包围
 
  华商网讯(记者 张丹)位于西安市杨家村的明德门是唐长安城的南大门,昔日宏伟的城门,现在也只是埋没于城中村凌乱楼宇之中,而纪念辉煌历史的石碑却只能与垃圾为伴。

  网友:明德门遗址石碑被垃圾包围无人管

  近日,网友“ tiny_tracy”微博@华商网爆料,位于西安市杨家村的唐明德门遗址石碑被包围在一片垃圾山之中,并贴出了大量的相关照片。网友感叹,西安厚重的历史需要子孙后代去尊重,何况这里曾是大唐长安城最宏伟的正门。西安不能只有为开发旅游而建的大唐芙蓉园。

  此微博一出,引起众多网友的转发,一网友留言说,“我们总是为了我们的利益而忘记了祖先留下来的珍贵遗迹。”网友“荚里的芸豆”也说道:果真是遗址啊,和被遗弃的垃圾呆在一起,也算是物以类聚了。”

  记者调查:石碑周围成了露天厕所

  3月26日下午华商网记者来到西安市杨家村,经多方打听才找到位于杨家村内被一群破旧围墙包围的纪念石碑所在地。明德门遗址石碑则坐落在不起眼的墙角,被生活垃圾所包围,石碑周围散发着一股刺鼻的气味。记者在石碑上看到,网友拍摄的明德门遗址石碑修建于1996年,石碑的背面则记载着关于明德门的历史信息。在明德门遗址石碑约50米外坐落着另一尊石碑,上面写着“唐明德门遗址”,石碑上面的字迹已经有点模糊,明显比墙角的明德门遗址石碑年代久远。这块被砖墙围起来空地被杨家村的村民称为垃圾场,并不时有村民从此处穿越抄近道或者在此“方便”,“这周围没有公厕,在这附近玩牌下棋的人就把垃圾场当成了露天厕所。”

  石碑被生活垃圾包围

  站在石碑旁环顾四周,全部都是被丢弃的生活垃圾,在石碑的不远处,被村民走出了一条很窄的道路。从此经过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小在杨家村长大,墙角被垃圾围满的石碑是近几年修建的,而远处的石碑年代更是久远。“新的石碑是文物局建的,也没见有人管,时间长了村民就把生活垃圾倒进去了,听说村子也快拆了,就更没人管了。”

  住在垃圾场周围的商户告诉华商网记者,他们附近居民的生活垃圾都倒在垃圾场里,“本来那块地方是要被开发的,听说没有跟开发商协商好,地方就一直空下来,就成了村民的垃圾场。”此商户表示,周围的村民都往里倒生活垃圾,后来就成了名符其实的垃圾场了,气味很不好闻。

  文物局:马上清理垃圾

  记者致电西安市文物局,工作人员表示,雁塔区没有专门的文物局,只有一个管文物的科室,“这个科室也只有一个科员,我只能先向他反映情况。”记者联系此科室,工作人员表示,明德门遗址本来是要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的,但是由于杨家村的拆迁问题一直没有申请下来,现在就用围墙围起来对其进行保护,“上次去查看就发现有垃圾,之后跟村委会联系专门有人维护,我马上再跟他们联系,马上清理掉这些垃圾。”

 

 [1] [2] 下一页
编辑:张丹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