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高龄老人津贴门槛降至70岁 外地敬老证在陕也管用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3-30 05:0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西安博览会上演人体彩绘
西安博览会上演人体彩绘
翠鸟无视禁渔牌大胆吃鱼
翠鸟无视禁渔牌大胆吃鱼
·山西煤老板组团采购航空展 称交通不便飞机代步
·广安“兽父”奸淫13岁女儿 以不给学费生活费要挟
·江苏“跑路女老板”发迹路曝光 人靓嘴甜官商通吃
·网传“体重影响工资论” 称瘦女比胖女挣得多
·常熟“跑路”老板顾春芳被找到 部分债权人已起诉
·户县男子杀害同居女友 归案称其背叛自己心里有恨

  本报讯 (记者付亚娟李治燕)据省财政厅网站昨日消息,《陕西省老年人优待服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以省长令的形式发布。据该办法,我省高龄老人生活保健津贴享受人群的年龄限制将从80岁降为70岁,受惠人群增加了140万。

  受惠老人从60万增至200万

  2011年1月,我省出台了《陕西省高龄老人补贴发放管理暂行办法》,给全省80周岁以上老人每月发放保健津贴。具体标准是:年满80-89周岁的,每人每月发放50元;年满90-99周岁的,每人每月发放100元;年满100周岁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发放200元。

  今年2月13日,省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研究确定,全省享受高龄补贴老人的年龄由原来的80岁以上下延到70岁以上。“这个规定一出,我省享受政府保健津贴的老年人将直接从60万人增加到200万人,增加了140万人。”省民政厅工作人员昨透露,我省目前共有60岁以上老人540万人,70岁以上老人200万人,80岁以上老人60万人。

  每个年龄段的津贴都涨了

  据介绍,《办法》于5月1日施行后,我省每年用于高龄老人保健津贴的支出将增加18亿元,达到每年22亿元。津贴发放新标准是:年满70-79周岁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50元;年满80-89周岁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的津贴从50元提高至100元;年满90-99周岁的,每人每月津贴从100元提高至200元;年满100周岁及以上的,每人每月津贴从200元提高至300元。

  外地敬老证在陕西也管用

  《办法》规定,我省将在机场、车站、码头等应当设置老年人购票专用窗口,公共交通工具还要设置老年人专座。

  持《陕西省敬老优待证》的老年人,还可以享有多种优待服务,其中包括免费进入公园、旅游景点、风景名胜区、博物馆、纪念馆等;免费使用收费公共厕所;就医时,优先挂号、检查、化验等;每年一次免费健康管理服务;优先购买机票、车船票等。

  《办法》指出,除了不能享受老年人生活保健补贴费之外,外省(市、区)老年人持户籍所在地发放的敬老优待证在本省行政区域内与本省老年人享受同等优待服务。

编辑:白玫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八旬老人倒地遭碾压死亡 肇事司机误认其系布匹   12-03-29 14:13
·老人因邻家小狗和自己孙子重名 出手打伤邻居   12-03-29 07:50
·糊涂店员错卖陈醋给台湾老人 诚信老板急寻买主   12-03-29 05:19
·河北藁城4弟兄自掏腰包为村里100多老人发养老金   12-03-27 10:11
·穴居在石洞的老人   12-03-27 09:2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