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停车”POS机4月底开始试点 新技术可助寻空车位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2-04-01 16:5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各航空公司空姐大PK
各航空公司空姐大PK
“哥哥”自杀地变花海
“哥哥”自杀地变花海
·上海设高中实验班 欲培养“浩然正气”男生
·女大学生遇色狼被拍下裸照 谎称患艾滋逃离魔爪
·老板收留吸毒老乡进厂遭割喉 动脉几乎全被割断
·江苏常熟失踪女老板被抓后家人撇清与其关系
·组图:广西桂林运钞车侧翻 现金紧急转运
·富二代开豪车抢劫路人被捕 其父一本存折存款千万
 

停车POS机可完整记录停车信息(资料图)

  华商网讯(记者 张乃千)4月1日,记者从西安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停车刷卡”用POS机,即将在4月底在西安城墙内100个车位开始试点。POS机的出现,对于目前让收费员头疼不已的“逃费”现象具有一定的限制作用,同时有利于建立停车服务网络,方便车主寻找车位。

  收费员:不知道POS机能不能防治逃费现象?

 

停车POS在四川已经在使用(来源:天府早报)

  4月1日上午,记者走访了西安市区多条主要干道,不少收费员向记者介绍说,pos机收费他们还是不放心,现在西安市区逃费的现象经常发生而且屡禁不止,为了保证能正常收费,不少收费员都认为“预收”还不失为一种好的解决办法。“现在好多人特别不自觉,我们现在不能预收费以后,经常有车逃费。我拦住他们他们还要骂人,让我滚开,有些人还要动手,”贺女士说,“其实我觉得交押金挺好的,起码没有车乱跑了。”

  还有不少年级较大的收费员对POS的出现担心不已,认为自己恐怕很难使用,王大爷就对记者说:“你说我都50多了,也不知道这个POS机好用不,操作麻烦我要是不会用就惨了。”

  车主:没有办理长安通,也不想刷信用卡,怎么在POS机停车场停车?

  相比于收费员的担心,西安车主们则更为关系使用POS机后停车能否更加便利。相当一部分车主表示,因为有车,所以没有办理过一卡通,在POS机停车场要如何停车呢?对此,车主侯女士就认为:“我没有一卡通,也不想办一卡通,那他们拿POS机过来怎么办?又不能用银行卡,再说交停车费刷银行卡,好像有点小题大做了。”而工作在北大街的夏先生则觉得:“我现在主要是担心停车效率会不会下降?因为不知道具体步骤,我不好评价。”

  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POS机实现停车信息化,方便市民查询空余车位

  带着费员和车主的疑问,记者采访了西安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经营管理部张小勇部长,对于重重疑问,张小勇一一予以解答。“将停车信息化,我们认为对于防治逃费现象还是很有帮助的。在使用POS机后,每个停车信息都将上传至中心服务器,如果车主逃费到一定次数,停车管理员有权‘拒停’,直到该车缴清欠费为止。”张小勇介绍说。

  对于车主们关心的收费方式,张小勇解释说:“我们停车服务中心的POS机不仅仅是为了刷卡而设置的,它的主要功能是为了上传停车信息,建立停车网络。车主们在POS机停车场也可以使用现金缴费。”

  最后,张小勇向记者介绍了POS机的部分情况:4月底,西安市预计在城墙内设置100个使用POS机的停车点,这些POS机具备网络直连功能、视频拍照摄像功能、自动计时结账功能。每天,管理员签到后方能正常使用POS机,确保了管理人员的正规化;在登陆到停车系统后,管理人员可以收到所在车位收费的具体标准,这样做有助于消除乱收费现象;在POS机上传了停车信息以后,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服务器会分析该区域停车现状,并绘制电子地图,方便引导车辆寻找目的地附近停车位。“这只是第一期POS机的功能,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开发。”张小勇表示。

编辑:张乃千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