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博览
美韩裔枪手因英语差被歧视 家庭不幸致疯狂行为
http://news.hsw.cn    来源: 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2-04-05 10:4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俄罗斯“胖美人”选美
俄罗斯“胖美人”选美
体娱圈高帅富配白富美
体娱圈高帅富配白富美
·网曝美外交官在华报销限额表 昆明上限127美元
·过路女子惨被天降粪便袋砸中 民警挨家调查未果
·男性职业催乳师欲提供服务 遭长沙产妇集体拒绝
·河北献县发生灭门血案 村民杀死邻居一家3口
·内地樱桃产量减半价格超过猪肉 吃一颗也要3毛钱
·留守妇女疑患精神病挥刀砍杀两名熟睡儿子

  高原一

  有关美国加州奥克兰校园枪击案韩裔嫌犯的更多信息当地时间4月3日被陆续披露出来。有目击者称,枪手在闯入教室后曾命令学生们站成一排等着被枪杀。美国警方则表示,枪手之前曾因英语差而被同学嘲笑和孤立,他的家庭也曾屡遭变故。此外,7名遇害者的身份在经核实后也得以公布。

  寻仇未果起杀心

  奥克兰警方3日表示,嫌犯为43岁的韩裔美国人高原一,他曾在该市奥伊科斯大学学习护理专业,但后来因为“行为问题”被校方开除。在校期间,他曾因英语讲得不好而遭到年轻同学的嘲笑和排挤。

  2日上午,他手持一把11.43毫米口径的手枪返回学校,似乎想要寻找当初开除他的那名女管理人员。在寻人未果后,高原一闯入一间教室,命令正在上课的学生们站成一排,并高喊:“我要把你们全部杀光。”

  奥克兰警察局局长霍华德·乔丹介绍说,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听从高原一的命令,他于是开枪射击。不过,被他杀死的人中,没有一个曾经嘲弄过他。“在校期间,他曾遭到了同学们的歧视和侮辱。由于他的英语口语很差,同学们经常取笑他,他因此觉得被其他人孤立了。”

  后来,高原一又在整个教学楼内乱枪射击,最终导致7人死亡、3人受伤。大约一小时后,他在学校附近一家超市内向警方自首。

  奥伊科斯大学位于奥克兰体育馆附近的一片办公园区的一栋建筑内,是一间韩裔牧师创办的基督教职业大学,学生以韩裔和亚裔为主,教授护理、东方医学、科技和音乐等课程。

  受害人身份公布

  奥克兰警方3日公布了受害人的姓名,他们分别是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的朱迪丝·西摩(53岁)、海沃德市的莉迪娅·西姆(21岁)、埃尔塞里市的索南·触敦、联合市的格雷斯·金(23岁)、圣莱安德罗市的多丽丝·基布科(40岁)、旧金山市的策林·巴蒂亚(38岁)和奥克兰市的凯瑟琳·平(24岁)。

  受害者中除了美国人以外,还有韩国人、尼日利亚人、尼泊尔人和菲律宾人。其中,巴蒂亚是唯一一名男性,凯瑟琳·平是一名接待人员,其他人都是学生。

  西姆的弟弟丹尼尔称,他的姐姐非常具有同情心,原本希望在毕业后成为一名儿科医生。“很难相信她已经永远地离开了……她很有爱心,她不应该就那样离开我们,她本不应该死的。”

  家庭不幸促成疯狂行为

  尽管警方怀疑高原一的行凶动机是为了报复,但他家庭中发生的一系列不幸事件可能也部分地促成了他的疯狂行为。

  有报道称,高原一出生于韩国,后来移居美国并获得了美国公民权。在进入奥伊科斯大学之前,他的生活已经遇到了不少麻烦。

  在从弗吉尼亚州搬到加利福尼亚州以后,高原一的生活就非常窘迫,他不仅债务缠身,而且被交警开了多次罚款单。由于拖欠1300美元的房租,他被人从一所公寓大楼内赶了出来。此外,他还有2.3万美元税款等待支付。 根据《旧金山纪事报》的报道,高原一的弟弟高素万曾是名军人。2011年3月,高素万在弗吉尼亚州执行一项特殊任务时,遭遇交通事故死亡。不久后,他的母亲金树哲也在韩国首都首尔去世。此外,他还有一个兄弟居住在弗吉尼亚州。

  高原一在奥克兰曾经与父亲高勇南住得很近,但后来他搬走了。枪击案发生以后,高勇南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表示:“我儿子在2011年参加学校考试时,看到别的学生有抄袭行为,就将这一事情报告给了学校,但对方却不予理睬,反而导致他被其他同学孤立。”

  高勇南还说,高原一在事发后曾打电话称自己突然很生气,于是就“毫无预兆地制造了暴力事件”,“非常对不起受害人和受害人家属”。

  (柳洪杰)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加拿大变性佳丽被拒进决赛 拟告环姐主办者歧视   12-04-02 09:33
·少数族裔员工受种族歧视 可口可乐公司被起诉   12-03-19 09:33
·调查显示:遇到就业歧视近四成女性选择忍气吞声   12-03-09 11:24
·奥巴马儿时保姆因有异装癖遭歧视 生活凄苦(图)   12-03-06 20:2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