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延安豪车逆行撞伤3交警续 肇事司机昨向警方投案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晚报  2012-04-06 06:4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大学淑女班“定制”淑女
大学淑女班“定制”淑女
俄罗斯“胖美人”选美
俄罗斯“胖美人”选美
·母子二人全身酱油横死家中 身上沾满第三人精液
·7月1日北京时间闰秒调整 将现7∶59∶60现象
·西沙群岛旅游或年内开放 利于守护边防宣示主权
·英国14岁少年模仿电视剧情节锤杀母亲后焚烧尸体
·新疆男子回应将9岁女儿与狼同笼:锻炼孩子更坚强
·网曝美外交官在华报销限额表 昆明上限127美元

  本报延安讯 (记者 周鹏) 延安一辆凯迪拉克越野车在闹市区逆行狂飙,将3名值勤交警撞倒后加速逃逸。昨日上午,肇事司机在逃逸8天之后,迫于法律威慑和强大的社会舆论压力,向宝塔区警方投案。

  疑问1 是否酒驾已难以检验

  昨日上午11时,延安交警一大队大队长牛保东致电本报:“肇事司机刘春盛迫于警方和舆论压力,于当日早晨向宝塔区宝塔派出所投案。”至于其肇事时是否涉嫌酒后或醉酒驾驶,牛保东说:“现在早已超过了有效酒检时效,交警部门已经无法对其作出科学的酒精检验结果。”

  据宝塔区宝塔派出所一名民警讲,刘春盛投案自首时,态度很诚恳,嘴里一直念叨“对不起被他撞伤的值勤交警”,并对自己弃车逃逸欲逃避法律责任的做法表示后悔。当警方问及他当初是否酒后或醉酒驾车时,刘春盛说:“当时脑子很混乱,很多事情都记不清了。”

  疑问2 是否属于自首还待认定

  至于刘春盛在肇事逃逸8天后向警方投案,其行为是否属于“自首”? 宝塔区宝塔派出所教导员刘某表示,投案和自首属于两个法律概念,如果“投案”是在犯罪嫌疑人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发生的,一般不认定其有“自首”情节,在量刑时,也不会酌情考虑。“目前,这一案件正在办理过程中,刘春盛是否是自首,还有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认定。”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获悉,刘春盛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调查 肇事司机确系车主

  据介绍,事件发生后,延安交警一大队迅速将案件移交宝塔区公安机关侦办,宝塔警方经调查走访,锁定肇事车的车主是安塞县沿河湾镇碟子沟村人,名叫刘春盛,驾车肇事司机也是刘春盛本人,但其在肇事逃逸后手机一直关机,也未曾回家,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难度。宝塔警方曾多次赴安塞等地守候抓捕,但一直未果。

  这一事件经本报报道后,引发社会强烈反响,众多网友纷纷发帖声讨肇事者,希望警方能够尽快将其抓获并予以严惩。延安本地一些交警或其家属多次致电本报,希望媒体持续关注事态进展。事件也引起延安市交警支队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抓获肇事者。

  事件回放

  3月29日下午5时左右,郭桐瑞、冯露、乔鹏3名交警在延安市东关桥头值勤时,接到上级指示,要求3人对一辆高速逆行凯迪拉克越野车适时拦截。接到指示不久,3人很快发现目标,遂喊话让其靠边停车,但这辆车却在慌乱中撞上一辆出租车后停在道路中间,3人上前要求肇事司机下车接受检查,但司机却紧锁车门拒绝下车。随后,肇事司机突然猛踩油门,将3名交警撞倒后加速逃逸,致使3人全身多处挫裂伤,后被送进医院救治。

  当晚,延安警方在市区一家宾馆找到车号为陕JES777的肇事车辆,但肇事司机已经逃逸。

  相关链接

  危害公共安全罪,指危害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和公私财产的安全,足以使多人死伤或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上普通刑事犯罪中危害性极大的一类犯罪。这类犯罪侵犯的客体是公共安全,它同侵犯人身权利的杀人罪、伤害罪以及侵犯财产的贪污罪、盗窃罪等有显著的不同,包含着造成不特定的多人死伤或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危险,其损失的范围和程度,往往是难以预料的。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越野车拖行环卫车司机数十米续 肇事者是普通农民   12-04-03 07:34
·延安豪车逆行撞伤3交警 逃逸肇事者身份已查明   12-04-01 05:26
·延安一豪车逆行撞伤3交警逃逸 肇事司机尚在抓捕中   12-03-31 05:36
·奔驰车连撞两车 一小时后肇事车被发现司机逃逸   12-03-31 04:4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