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网帖用40多项标准测算媳妇价值 女网友称很愤怒
http://news.hsw.cn    来源: 金陵晚报  2012-04-07 08:4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众邦女郎今昔照对比
众邦女郎今昔照对比
礼仪小姐闪靓西洽会
礼仪小姐闪靓西洽会
·网帖用40多项标准测算媳妇价值 女网友称很愤怒
·网友眼中的西安女娃啥模样 热情实在时尚也很拉风
·儿子成年后举报母亲因婚外情毒死父亲 母已被刑拘
·女友称结婚定要有房有车 36岁男子绝望吞药自杀
·名校女硕士广州求职受挫欲出家 遭七家寺庙拒收
·父亲殴打4岁女致其死亡 称“棍棒教育”使用过度

  “算算你媳妇值多少钱”网上引争议

  近日,扬州某论坛上,一个帖子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这个题为“算算你媳妇值多少钱”的帖子上网后,立即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一些网友竟然真的按照这个标准算起了自己的女朋友或者媳妇。对于参照这样的帖子来算自己另一半的,婚恋专家表示,夫妻之间的幸福不能用金钱来衡量,幸福是没有固定标准的。

  网帖“算媳妇价值”走红

  记者在该论坛上看到, 这则帖子中,首先设定了每个媳妇的底价都是1000元,这其中列出了40多项的评价标准,且所列的标准,都是一些细节。如身高、头发的长短、会不会唱歌跳舞、体重、会不会做饭、会不会化妆等,这些标准中,有的是加钱的,有的是减钱的。加钱和减钱的幅度,在50到300不等。如会做饭加300元,会为你哭的加100元,长头发的加150元。而抽烟的减200元,嗜酒的减200元,近视超过300度,每超过100度减100元等。

  在该帖子的最后,记者看到了这样一段话:“1500元以下就别要了,1500到2500元正常,2500到3500精品,3500以上你这辈子有着落了……赶紧娶吧……迟了就没有了。”

  女网友对此帖很愤怒

  记者看到,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该帖后面已经有不少跟帖了。但女性网友和男性网友跟帖的内容截然不同,女网友大多对这个帖子表示愤怒,甚至有网友说,按照这个帖子来算,自己就嫁不出去了。而一些已经成婚的女网友则表示,自己为家庭付出了那么多,难道就要按照这个标准来衡量吗。

  “我是短头发,有时觉得老公做得不好,喜欢说几句,也没有照过大头照。按照这上面的标准,我连1500元都达不到,这不就是说我不能娶吗?要是我老公看到这个帖子,按照这个标准来衡量我,回家还不跟我吵架?”网友王女士说,看到这个帖子,她特别生气。“为什么用这么多标准来衡量媳妇,怎么不用这些标准来衡量一个男人呢,这不仅仅是性别歧视,更是对女性的不尊重。”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和王女士一样对这个帖子很愤怒的女子并不少,大家都觉得仅仅凭这40多项标准来衡量一个人,是非常不妥的。

  老婆不达标男子郁闷

  和女网友跟帖的愤怒不一样,男网友看到这样的帖子,不少人在按照上面的标准核算了自己的老婆后,觉得很郁闷。一位男网友说,按照上面的标准,自己的老婆根本不值钱。

  一位网友说,自己的老婆体重超标,还不会做饭,也不温柔体贴,还总是很任性,就这几项,已经被扣掉了好几百分了。“更重要的是还经常吵架,要是按照这个标准,是不是就得离婚了?”该网友很是郁闷地说。

  不能用金钱衡量夫妻关系

  夫妻关系难道真可以用金钱来衡量?记者咨询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晓红,她说,如果用一个帖子就来衡量夫妻感情,是不靠谱的。“夫妻在共同生活中,难免没有摩擦,如果一直相敬如宾的婚姻,不一定就是幸福的。而且并不是高分的女子就能够带来幸福的,幸福的标准和定义,是每个人自己的感受,夫妻关系,不能用金钱来衡量。”杨晓红说,幸福是属于自己的,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所以衡量的标准也不一样,在婚姻中,要懂得和学会珍惜自己的幸福,并非一定要弄个标准出来才行。(记者 姜静)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