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物业买电将不实行阶梯电价 专家称陕确定起点偏低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4-26 05:5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小贩持锤抗法 敲晕城管
小贩持锤抗法 敲晕城管
北京车展美模盘点
北京车展美模盘点
·平利疑现华南虎原是假虎皮追踪 公安已着手调查
·中国年轻人口20年减30% 上海生育率已全球最低
·广东怀集一男子持扁担暴力袭警被当场击毙
·专家回应一天吃六粒胶囊没事:还敢这么说
·广西现野外涉黄小木屋 女子打扮妖艳和七旬男出没
·西安住宅成交量四年来最低 超六成售价低于6500元

  4月24日,陕西省物价局公布了“陕西省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听证方案”,(昨日本报A8版报道)我省试行居民阶梯电价初步提出两套价格方案,方案一的三档用电量分别是一档120千瓦时(含120千瓦时)以内不加价,二档电量为120-210千瓦时(含210千瓦时)每千瓦时加价0.05元;三档电量为210千瓦时以上每千瓦时加价0.3元。

  方案二一档电量为150千瓦时(含150千瓦时)以内不加价;二档电量为150-240千瓦时(含240千瓦时),每千瓦时加价0.05元;三档电量为240千瓦时以上的,每千瓦时加价0.3元。针对《方案》,市民提出了一些疑问,昨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解。

  疑问一:用电高峰月用电量如何核算?

  解释:方案试行一年后会根据实际执行情况进行细化调整据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据发改委公布的资料显示,没对冬夏季用电高峰的用电量特别说明,因此没参照标准。《方案》试行一年后相关部门会根据实际执行情况进行细化和调整。

  疑问二:用电卡在物业买电,如何按月核算电量?

  解释:在物业买电的用户属于合表户,不在此次阶梯电价试行方案调整范围内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解释,在小区物业买电的用户属于合表户,不在此次阶梯电价试行方案调整范围内。一户一表用户指的是用电直抄到户的用户,住宅小区由供电部门的公用变压器供电,即用户直接向供电部门购电,直接与供电局发生贸易结算。

  据介绍,我省城市一户一表用户的用电量只占用电总量的20%,而其中只有不到10%的用电量可以达到120千瓦时或150千瓦时的一档电量,城市里有80%的用电量都是合表用户的。目前我省农村一户一表的用电量达到了93%,合表户只有7%,但农村居民的用电量很少,平均每月只有50千瓦时左右。实际我省一户一表用户的用电量只占全省用电量的5%左右。

  疑问三:对特殊居住人群有无优惠政策?

  解释:不设免费用电量,将通过提高低保补贴给予优惠

  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解释,根据国家规定的标准,我省对城乡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设置的免费用电量应该是10千瓦时,也就是5元钱,但由于城乡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资质要经过审核,而且还会变动,因此,政府将通过提高低保补贴把这部分优惠提供给城乡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但对于合租房屋用电量大的用户,没有相关优惠依据。

  疑问四:我省首档电量为何比外省低?

  解释:我省城市一户一表用户少,用电量情况和外省有差别

  根据相关报道,在全国多个省份公布的阶梯电价试行方案中,我省首档电量最低,这是为何呢?据介绍,这是因为我省城市一户一表用电量所占比重小,而外省一户一表用电量所占比重相对较大,影响面广,我省实际用电情况和外省有所差别。

  相关新闻:陕西省阶梯电价将5月10日听证 试行方案二选一

  市民反应

  阶梯电价一档电量偏低

 [1] [2] 下一页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陕西阶梯电价5月10日听证 方案二选一   12-04-25 15:45
·陕西省阶梯电价将试行方案二选一   12-04-25 06:07
·陕西阶梯电价5月10日听证 方案二选一   12-04-25 06:06
·陕西省阶梯电价将5月10日听证 试行方案二选一   12-04-25 05:3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