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郑州轻生男子受的哥劝慰3小时 为求死刑将其杀害
http://news.hsw.cn    来源: 郑州晚报  2012-04-26 06:3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小贩持锤抗法 敲晕城管
小贩持锤抗法 敲晕城管
北京车展美模盘点
北京车展美模盘点
·高陵市容工作人员逼停货车 罚款遭拒后殴打司机
·物业买电将不实行阶梯电价 专家称陕确定起点偏低
·平利疑现华南虎原是假虎皮追踪 公安已着手调查
·中国年轻人口20年减30% 上海生育率已全球最低
·广东怀集一男子持扁担暴力袭警被当场击毙
·专家回应一天吃六粒胶囊没事:还敢这么说

被抢出租车驾驶座椅上仍残留着血迹

  21岁的嫌疑人夏某找前妻的路上打了辆的士

  走走停停,他和的哥老张聊了3个多小时

  他为什么向劝自己“想开点”的老张下了手?

  昨天上午10点,数百名出租车司机来到郑东新区派出所,他们除了为4月22日遇害的同行老张哀悼外,还向郑东警方表示感谢。

  “一天半就抓到人,不仅震慑了犯罪分子,也让我们找回了安全感。”一名的哥说,他希望老张在天堂一路走好。

  记者张玉东

  文/图

  前妻不见他 夏某吃下20多片安眠药

  21岁的夏某是新乡县七里营镇人,上完初二到亲戚家开的饭店打工,没过多久,他不干了,此后,曾因盗窃被拘留过两回。

  今年2月,他和妻子离了婚,前妻来到郑州工作。

  4月21日,小夏来到郑州的舅舅家,来郑的目的是想让前妻回心转意。

  前妻一直不愿意见他,夏某觉得活不下去了,当晚7点多,他买了25片安眠药,一口气吃完,准备自杀。

  4月22日凌晨1点多,他醒了过来,晕乎乎的他想去见见前妻。

  发现夏某走路乱晃一名出租车司机没拉他

  夏某沿着航海路向西往中州大道的方向走,他的前妻住在那一片。

  路上,夏某给前妻打电话,对方不接。他又发短信,前妻回短信说:“你不要过来,我不会见你。”

  绝望的夏某萌生了一个想法——干脆找个人杀了,判自己个死刑算了。

  在航海路中州大道口东北角,他拦下一辆出租车,司机发现他走路乱晃,以为喝多了没有拉。不久,他拦下老张开的出租车。“去刘庄。”他说。

  车上待了4个多小时 他一直寻找下手机会

  快到刘庄时,夏某又让老张拐到高皇寨的一条小路上。

  “我给朋友打电话,让他把我的身份证送下来。”小夏拿出手机假装打电话。

  夏某放下电话撒个谎:“估计要等一会儿。”

  老张答应了,熄火停车。两个人聊起来,从老张拉活的收入,一直谈到夏某寻求前妻复合的事。老张一直劝夏某想开点,别太难受。

  两人聊了近3个小时。夏某玩了会儿手机,老张睡了一会儿。因为路上一直有人经过,夏某没有找到下手的机会。

  5点左右,夏某让老张拉自己去森林公园,“我的身份证在另一个朋友那里,你拉我去森林公园吧!”

  他为什么下毒手?

  自称筹钱请前妻吃“最后的晚餐”

  夏某心里盘算,森林公园地方偏,早上5点不会有什么人。在这个出租车司机身上抢些钱,风风光光地请前妻吃顿饭,到时候愿意复合就好说,不愿意复合连前妻一起杀了,然后自杀,“眼前的司机是一定要死的”。

  他们从森林公园正门进入,一直往东走,到第三个路口左拐,再向左到一个十字路口,再向左拐……最后,到了一个丁字路口,夏某让老张停下。

  这个地方,夏某曾来玩过。

  老张中刀后惊呆了

  “兄弟,咋回事啊?”

  夏某右手从上衣左侧内兜里掏出水果刀,扎进了老张的心脏。“兄弟,咋回事啊?”捂住胸口,老张惊呆了。

  “哥,对不起了。”夏某说着拔出了刀,再次向老张扎去, 老张挡了一下,刀锋扎入了左肩。

  两人扭打在一起,从车内搏斗到车外,一米八个头的老张把夏某推倒,压在夏某身上,因为失血过多,老张渐渐陷入了昏迷。

  夏某把老张拉到一个土坡上,用树枝和木板盖住老张的身体,掏出老张的钱包,拿出现金。其间,几张钱币落在了地上,夏某因为紧张没有捡。

  他用车内的水壶洗了洗双手和车体外染上的血,开着出租车离开。

  老张的妈妈80多岁

  孩子上学,老婆没工作

  “老张的老母亲80多岁,小孩在上学,老婆没工作,全家就指望他跑出租车维持生活,家里的天都塌了。”郑东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李富山说,出租车司机一定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遇到可疑人员要通过电台告知“我拉客人去哪儿”,不仅让同行知道自己的动向,还能对犯罪分子起到震慑作用。

  客运管理处个体托管部胡联群队长说:“老张上有老下有小,还要还房贷。当天,得知消息后,我们资助了1000元,做了一个捐款箱放在托管部,初步打算在陇海西路加气站专门为老张搞次募捐,尽最大努力帮助他的家人。”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女子高楼轻生被救 围观者堵救护车欲一睹真容(图)   12-04-19 09:18
·暨南大学两名女研究生轻生 一人服毒一人跳楼   12-04-18 10:43
·暨南大学两名女研究生轻生 一人服毒一人跳楼   12-04-18 10:35
·中学组织集体春游两学生水库溺亡 警方判断系轻生   12-04-17 05:2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