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王健林登顶新财富500富人榜 上榜四成信仰宗教
http://news.hsw.cn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2012-05-10 06:4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乌克兰现斯大林撒尿雕像
乌克兰现斯大林撒尿雕像
美国梦露雕像被拆除
美国梦露雕像被拆除
·男子每周去足浴店洗脚 脚趾瘙痒被诊断患上性病
·老板炮制假性药亲自试功效按质量生产 被判一年
·西安人平均每天上网2.2小时 三成居民经常会读书
·河南男子常梦到被同村老人骚扰 19刀捅死梦中老人
·平顶山四星级公厕沙发、空调等一应俱全引热议(图)
·卫生部回应榆林医生集体下跪事件:私了助长医闹

  新快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21世纪网《新财富》杂志发布的新一届“新财富500富人榜”中,万达集团的王健林以460亿元的财富成为今年首富,梁稳根、李彦宏二人紧随其后。其中一位新上榜女富豪由“离婚成就”,其前夫家三一集团更是创下八人上榜的富豪神话。此外,房地产依然是首富身价最高的行业,区域财富差距明显。

  上榜地产富豪数量缩水

  作为中国城市化主要引擎的房地产业,为“新财富500富人榜”贡献了为数最多的富豪:2007、2008年,碧桂园杨惠妍两度摘取首富桂冠;2010、2012年,万达集团王健林两次坐上首富宝座。从2012年“新财富行业首富榜”的排名来看,房地产依旧是首富身家最高的行业,地产首富和垫底的交通运输业首富的身家差距高达6.6倍,交通运输业的首富为河北远洋运输高彦明,其身家为60亿元。

  不过,伴随着一系列严厉调控政策的实施,这一行业开始承受重压。2012年,房地产业的上榜者达70人,依旧为数最多,但纵向比较看,却是10年来最少的一次。

  李国庆入选最快跌落榜

  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也使得A股成为中国内地主要的造富场。2003年,旗下有上市公司的富人,约50%公司在海外上市,而2012年这一比例下降到27%,富人们逐步由海外制造转为国内制造。

  资本市场的起落也迅速影响到富人的财富状况。2012年“新财富最快跌落50人”前6名中,就有3人拥有纳斯达克的中概股,包括易居中国的周忻、当当网的李国庆、赛维LDK的彭小峰。红杉中国的沈南鹏也因投资多个纳斯达克中概股,由上年的“财富增长最快50人”变为今年的“跌落最快50人”。

  换个角度看

  离婚成就女富豪

  而王海燕由于与三一集团袁金华的婚姻关系终止,通过财产分割获得市值达24亿元股份的受让,成为今年三位新上榜的女富豪之一。袁金华与王海燕的分手,被戏称为A股市场最昂贵的离婚。

  有30%信仰佛教

  实现了财务自由的富人们,在凡尘俗事里被填得满当当,于是乎开始追求精神财富,希望借此提升自我境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富人开始争做有信仰的人,皈依各种宗教。公开资料显示,富人中,有30%信仰佛教,7%信仰基督教,另有3%信奉伊斯兰教等。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中华慈善奖今揭晓 万达老总现身回应被调查传言   12-04-09 14:36
·大连万达否认王健林被调查 称其将赴中南海领奖   12-04-09 10:11
·王健林:两张电影进出权民营企业一张没有   12-03-08 16:10
·王健林:首次置业应恢复7折优惠利率   12-03-02 14:1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