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军官山东救落水娃溺亡续:骨灰安置青州烈士陵园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5-16 05:5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华山环卫工--悬崖上的舞者
华山环卫工--悬崖上的舞者
风光的背后:香港蚁居
风光的背后:香港蚁居
·济南一文化墙苏轼词配杜甫像 网友:杜甫真很忙
·网曝贫困县耗资千万办演唱会 官方称煤老板出钱
·南师大一班6班委集体考上公务员 被称最牛班委
·女子称怀6胞胎骗情人300万 11年先后6次自称怀孕
·昆明一男子持炸药包血洗情妇家 致1死3伤(组图)
·江西人造猪耳成分为明胶和非食用物 制假者被控制

  南阳河畔,沈星救人牺牲的地方摆满鲜花 本报特派山东青州记者 李勇钢 摄

  事件回顾

  5月13日上午,第二炮兵工程大学士官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副营职参谋、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在读研究生沈星与妻子蔡相珍带着3岁的女儿路过山东潍坊青州市区南阳河边时,恰逢青州经济开发区初一学生王鸿昊不慎落水。不懂水性的沈星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奋力营救,王鸿昊最终成功获救,而沈星因体力耗尽沉入水中,不幸壮烈牺牲,献出了年仅31岁的宝贵生命。【详细

  沈星家住西安市阎良区凤凰路街道办新跃村,1981年6月出生,2000年9月入伍。

  山东青州,南阳河畔。昨天下午,从这座城市不同地方聚集来的市民,纷纷向牺牲的31岁西安阎良籍军官沈星献花。祭奠现场,甚至有市民自发吟诗:“英雄,我的英雄/你从三秦大地而来/为了和平的使命,埋头苦读,在这九州故里、沂蒙山下……你可知道,你也有父母妻儿/他们的泪水/让这河水变高,南阳桥矮……”

  三天前的5月13日上午,沈星为救一名落入南阳河的中学生,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昨日下午,经报第二炮兵工程大学政治部批准,追认沈星同志为革命烈士。沈星的父亲沈希望得到儿子被批准为烈士的通知之后,前往青州革命烈士陵园为儿子看墓,在多方考虑下最终同意将烈士沈星的骨灰安葬在青州。据悉,沈星烈士追悼会将于17日举行。

  昨日,为了纪念这位“陕西英雄”,有青州市民自发在沈星遇难的河畔和青州街头摆起了募捐箱,山东青州书画院的一批艺术家昨天也在当地一家宾馆大厅挥毫泼墨,为军官沈星义卖募捐。据昨晚9点半来自部队的消息称,昨天青州各界为沈星捐款16万余元。

  听说记者来自西安 青州的哥不收车费

  “你们陕西的‘英雄娃’是好样的”

  昨日下午,人来人往的青州市尧王山西路口,黑底白字的挽幛下,由当地人自发组织设立的募捐箱前不时有行人过来往里面投钱。57岁的胡秀珍老人是一位下岗工人,她说自己是在去买菜的路上专门过来给沈星捐款的。“多好的孩子啊,真可惜!”老人边说边掏出100元放进了募捐箱。还有一位40多岁的大姐是专门坐公交车从潍坊赶过来捐款的,她说她的弟弟今年也31岁了,和沈星同龄,也在部队服役。

  青州街头,当出租车司机林师傅听说记者是从西安赶过来的,他怎么也不肯收6元钱的出租车费。他说你们陕西的“英雄娃”是好样的,我们青州人会记住他的。

  一位没有署名的青州市民在募捐点的留言本上写到:5月13日是母亲节,今天,一位军人的母亲永远地失去了儿子,而另外一位少年的母亲重新得到了儿子。

  第二炮兵工程大学士官技术教育学院政委徐国明向记者介绍说,沈星在学院工作时就是一名优秀参谋,业务精、人品好,平时就乐于助人,集体荣誉感很强。他在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先后被评为“优秀学员”、“优秀共产党员”,并受嘉奖一次。他在关键时刻的这一举动,生动诠释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表现出了革命军人在危急关头不怕牺牲、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

 [1] [2] [3] 下一页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军官山东救落水娃溺亡 被捞上岸时仍持救人姿势   12-05-15 04:28
·西安军官山东救落水少年溺亡 妻女目睹其沉水过程   12-05-14 05:08
·男子假冒营级军官 通过婚恋网交友骗十多名女子   12-04-28 11:19
·朝鲜人民内务军官兵举行誓师大会 誓死保卫金正恩   12-04-04 16:5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