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老人劝架被打伤 乡党写公开信呼吁被救者站出来
http://news.hsw.cn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2-05-18 08:2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伤者头上伤疤清晰可见  

  新闻提示

  5月13日,本报报道了73岁的周久汉因劝架被人打断3根肋骨一事。昨天,因无力支付医药费,他第二次被停了针和药。

  住院10多天了,乡亲们都很想他。昨天早上,周家大女儿去医院,几十位乡亲抱着鸡蛋和水果来到周家,请她把东西捎到城里的医院去。西安市中心医院主治医生潘龙毅说,周久汉被送来时,断了3根肋骨,肺部感染,头皮裂伤,缝了3针。经过胸腔闭式引流术后,目前恢复良好,血气胸好转,下一步可能会进行肺修补手术,费用约3万元。

  5月15日,公安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民警提取了X光片,伤情有待法医鉴定,眼下,打人者仍未露面,案件仍在侦破中。

  回顾老人因劝架被打断3根肋骨 欠5000元医药费被停药

  好心劝架却当街遭人殴打

  周久汉所在的王家斜是灞桥区五星村下辖的自然村。年轻人进城务工后,村里的老人多,隔三差五地都会去易俗剧院听戏,周久汉负责给大家排队买票。5月7日下午2点半,剧院上演秦腔《赵氏孤儿》。早上9点,他和老乡王志峰坐15路公交车进城,他买了7张票。临回家时,村里人打电话让捎几斤牛肉,他从钟楼地下通道来到西羊市。

  挨打发生在10点左右。

  一名30岁左右的小伙开车从西羊市由西向东行驶,可能是嫌一位行走的妇女挡了路,两人发生了口角,愈吵愈烈,小伙揪住妇女的领口。周久汉看不下去,上前劝架,小伙出手就打,并朝他胸部踹了几脚。据目击者说,打人的小伙身高约1米9,留小平头,戴墨镜,西安口音,开一辆黑色小轿车。

  他躺在地上,带血的手从裤兜里掏出戏票,交到王志峰手里,“别耽误了乡党们看戏。”

  村民写公开信呼吁打人者站出来道歉

  周久汉劝架被人殴打的消息在村里引起了轰动。5月16日晚,村里几名德高望重的老人连夜写了封公开信,希望打人者站出来,认错道歉。希望警方尽快破案。

  “从打人后你就跑了,你叫啥姓啥,家在哪里,我们谁都不知道,但是乡亲们相信你一定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老乡们给你时间,给你机会,只希望你能勇敢站出来,哪怕说句简单的对不起,我们就知足了。”

  昨天早上,在周久汉简陋的家中,抱孩子的、拄拐杖的、推自行车的老幼妇孺们自发在信的落款处签上名字。

  “年轻人,人在做,天在看,人生的道路还很漫长,难免有冲动的时候,犯错并不可怕,逃避责任更不应该是一名大男人的作风,老乡们希望你勇敢一点,承担起你理应负起的责任。”

  一个灰衣女子拨开村民,搬起板凳一言不发埋头坐在沙爱霞身边。“必须要给周老汉讨个说法。”

  “老汉这些年过得太艰辛了。”68岁的荀长孙两天前专门去看了看周久汉,在医院的病房,他拉着周久汉的手,说了第一句话:“大家好几天都没看戏了。”

 [1] [2] [3] 下一页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图片新闻
大上海的老弄堂
大上海的老弄堂
济南百年老领事馆被偷拆
济南百年老领事馆被偷拆
盘点“受伤”的政要们
盘点“受伤”的政要们
游客落水 众人急流中营救
游客落水 众人急流中营救
玛雅壁画证实2012非末日
玛雅壁画证实2012非末日
微距离拍摄昆虫搏斗
微距离拍摄昆虫搏斗
  相关新闻
·老人因劝架被打断3根肋骨 欠5000元医药费被停药   12-05-13 07:44
·20余名壮汉当民警面围殴村民 司法所长劝架被打   12-05-07 09:5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