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凤翔一中学14女生宿舍围殴同学 因被打者说话强势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5-21 04:1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中学生喷泉疯狂毕业礼
中学生喷泉疯狂毕业礼
印度恒河岸边的火葬场
印度恒河岸边的火葬场
·老人劝架被打伤 乡党写公开信呼吁被救者站出来
·传自来水里含“避孕药” 专家:含量可忽略不计
·江苏人民医院5000元求捐精 志愿者需自带“艳照”
·钓鱼岛“地主”将卖价涨至最高350亿 被指敲诈政府
·浙江富二代组黑帮“国际帮” 骨干均开奔驰宝马
·山西7岁女孩疑被继母虐待2年致死 继母已被刑拘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党扬眉) 同样是同学,一边是殴打责骂,一边却是姐妹情深,这就是19岁的宝鸡姑娘小娟(化名)在同一天所经历的事。让她落泪的并不是舍友对她无故的殴打,而是在她遭打时有同学为她挺身而出……

  十多个女生对她拳打脚踢

  小娟来自凤翔县一个农村,今年3月转学到凤翔县西街中学上高二,她认识的同学不多,最要好的只有一起转学过来的小雨(化名)。

  小娟说,5月9日晚,熄灯后她早早地躺下了。过了一会,舍友珊珊(化名)回到宿舍,后面跟了十多个人。她们站在小娟床前说:“你看你还势大得很,我们几个都站着哩,你却睡着。”小娟赶紧从床上起来,谁知这些人将小娟拉到墙脚,拿着小台灯照她的脸,并拳打脚踢。她抱住头蹲在地上,这时好友小雨来找她。

  据小雨介绍,那晚11时左右,她找小娟时,发现小娟正被人围殴。小雨阻止也招来殴打,两人抱在一起,可小雨随后被推出宿舍,那些人要小娟鞠躬道歉,鞠躬姿势不到位,又是一顿打。珊珊警告小娟不许将此事告诉老师,否则让她在学校待不下去。为防止被发现,珊珊还给了小娟两片消炎药让她吃。

  一同学说,为了堵宿舍人的口,珊珊等人还逼几个舍友动手打小娟。

  “她有时说话让人不舒服”

  据该宿舍一名未参与殴打的同学介绍,小娟有时说话语气让别人听了不舒服,慢慢的,大家与她疏远起来。

  10日上课时,小娟肿胀的脸引起同桌注意,问她时,她一直不说。11日早上,小娟发现自己听力不正常,两次请假,老师一再询问,她才说出实情。经医院诊断,小娟左耳耳膜穿孔,鼻子两侧骨头断裂,鼻梁骨折,左眼晶体出血受损,全身软组织受伤,脊椎骨移位;小雨被诊断为全身多处软组织受损。

  据学校保卫科人员介绍,小娟转学过来后,说话做事方面比较“强势”,矛盾积累导致了事情发生。凤翔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调查认定,共有14名女生参与打人,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西街中学副校长雒老师说,学校加强了宿舍管理,每晚由校长亲自巡查,坚决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对涉嫌打人学生予以停课,对责任人将严肃处理。

  关于校园暴力

  多和孩子沟通提高其容纳力

  宝鸡市二级心理咨询师吴彬认为,导致此事件应该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是来自孩子自身的,由于本身不爱学习,在同学中有一种挫败感,需要通过除了学习之外的方式来宣泄,家长、学校在孩子心理管理方面有所疏忽;有共同点的学生因为同类特性聚集到一起,当一个人不敢做时,就会几个人一起做,容易产生冲动行为。

  建议家长能多和孩子谈心沟通,及时发现孩子出现的异常行为、异常心理,提高其心理的容纳性和承受力。

  青少年出现暴力行为后应仔细调查其产生的原因,识别暴力的易感因素,如是否有家庭暴力、学习困难等,针对性处理改善外在不利环境及内在错误认知,从而彻底改变其不良行为模式。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台中15岁少年加入团伙 教唆同伙围殴亲哥哥   12-05-18 14:51
·外籍男子当街猥亵中国女孩被围殴 官方称将其拘留   12-05-10 11:59
·榆林交警查车时被喊“交警喝酒了” 拒拍照遭围殴   12-05-09 10:15
·54岁女子因商场玩具飞机被摔坏遭保安围殴死亡   12-05-07 14:1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