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社会
网站副主编微博称辞职卖煎饼 网友共鸣强烈(图)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2012-05-23 08:1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
http://news.hsw.cn
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四川援建中学被拆建豪宅
四川援建中学被拆建豪宅
散落在镇安的古寨
散落在镇安的古寨
·财政部:中央单位须带头买国货 严禁配高档产品
·男子与女友闹矛盾后内心压抑 电梯内猥亵13女子
·两男子打死人均获刑15年 刑期过半得知被打者活着
·澳女子因身材太性感遭解雇 上级曾建议其捆绑胸部
·北京官方回应公厕苍蝇不超过两个:不会派专人数
·媒体:投资足球是内地商人接近政治决策者的捷径

网友我是M99"发布微博自称去卖煎饼。

  搜狐社区副主编一条辞职卖煎饼的玩笑博文获上万人次转发,网友说每个IT人心里都有一个煎饼梦

  网站不好做,辞职摆地摊?这一不少IT从业人员都曾有过的“宏图伟业”昨日给搜狐社区副主编、新浪微博网友“我是M99”实现了。昨日上午,“我是M99”发布了一条显示自己正在街边烙煎饼的配图博文,表示“下定决心不干了”,“在五道口搜狐楼下弄了个煎饼摊”。这条煎饼摊博文意外“轰动IT界内外”,短短几个小时内引发上万次的转载以及数千次的评论,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跟风辞职要去卖臭豆腐、豆浆、烤串。

  见事情闹大了,博主两个小时后再发微博,澄清这只是“和自己的朋友们闹一闹”,而煎饼摊微博也被微博管理员冠上了“不实信息”的标签“示众”。一名网友感叹:虽然微博是假的,但是唤起了多少人心中不想上班的念头啊……

  新快报记者 唐佩阳

  一直都无心工作,终于下定决心不干了。这么多年了,对五道口还是挺有感情,于是,在五道口搜狐楼下弄了个煎饼摊。各位曾经的同事,走过路过都来照顾我的生意哦!熟人给俩蛋!

  “IT民工”共鸣最强烈

  “哪天想赚钱就摆一下摊,然后跟那群干IT的人说这TM才叫生活”

  昨日这件由一条玩笑煎饼摊微博引发的“血案”源自上午9时48分,“我是M99”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一直都无心工作,终于下定决心不干了。这么多年了,对五道口还是挺有感情,于是,在五道口搜狐楼下弄了个煎饼摊。各位曾经的同事,走过路过都来照顾我的生意哦!熟人给俩蛋!”这条微博还“有图有真相”,配发了博主在一个煎饼摊后忙碌的图片。

  拥有4500多粉丝的“我是M99”被熟识的博友透露身份为搜狐社区副主编,她平日博文的转载与评论人次极少超过个位数,但这条微博却意外戳中大批行内行外网友心中念叨了多次的“梦想”,一时间被大量转发,不到三个小时,转发人次即突破一万。

  不少网友大赞博主“有魄力”、“太酷了”、“真牛”,有人甚至表示“真心羡慕与敬佩”,还有人贴心地提醒:“小心城管啊亲!”

  网友中的IT界同行的共鸣则更为强烈,一名疑似IT从业人员的网友“计强斌”写道:“真心佩服你!如果哪天我也不用写代码,做测试,我也在华星科技楼下摆个摊卖卖鸡蛋饼,赚赚钱,过过日子,哪天想赚钱就摆一下摊,然后跟那群干IT的人说这TM才叫生活。”

  网友分析爆红有缘由:

  “这是多少人想做却没有做的”

  不过也有人质疑,这图片里的博主连个围裙也不穿,手套也不戴,一看就相当地不专业,而照片一边露出一只手和围裙一角,“其实那才是真正的老板吧?!”

  一见这个势头,“我是M99”终于在两个小时后发布了澄清博文:“很抱歉,真没想到会被转发这么多,实属无心。刚才发的那条卖煎饼的微博,我只是拍了个微电影,和自己的朋友们闹一闹而已,大家淡定啊,我不是故意要骗谁什么~”

  真相有些令人扫兴,澄清微博下有网友抱怨博主炒作,更多网友“不依不饶”,强烈要求博主“你必须去卖煎饼!”网友“ingrid_gjj”指出:“人们会转发,是因为你放弃了俗世中的‘好工作’,追求了自己的‘梦想’!这是多少人想做却没有做的!”

  连“蓝V”(新浪微博认证机构)也来凑热闹,“戴尔中国”官方微博感叹:“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个IT客心里,都有一个煎饼摊的梦……”

  网友“马秋龙啊”的评论却透露浓浓的伤感之情:“是不是我们的内心,都想着要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只是现实,总不能让人轻松地微笑……”

  但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陶然在微博上的一条跟帖显示,IT白领辞职摆摊的事儿现实并不是没有,但结局可不是网友们想的那么简单与美好:“这要是真的,确实相当有魄力。话说我有一个百度的朋友,辞职后回天津也卖过半年的煎饼果子,最后关张了。”

  七嘴八舌

  现实世界多残酷,干IT不如卖煎饼?

 [1] [2] 下一页
编辑:温磊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秀微博易,秀个人财产难 05-23 03:49
饭店用“垃圾袋”给团购食客打包 老总微博道歉 05-22 14:01
盲人带导盲犬进公园遭阻 保安挥手验其是否盲人 05-22 09:17
星巴克被曝使用过期5天的糖汁 店方:操作失误 05-22 08:35
新闻推荐
社会万象
兄妹隐居深山20余年妹妹双手如鸟爪
  长年的山上生活让老三患上了脚病,医生正在为他诊断病情 紧扣20余年的双手,变得...详细>>
网曝幼儿园女教师在女童下体里放置芸豆
  近日,一条“女童下体被幼儿园老师放置芸豆”的微博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后续...详细>>
昆明一政协委员到自家耕地阻止施工
  照片显示,何连友开到现场的一辆价值100多万元的雷克萨斯越野车的后面、侧面挡风玻...详细>>
老陕播客
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途中意外熄灭
奥运火炬意外熄灭
烈士沈星 魂归故里
烈士沈星魂归故里
深圳公务员上街擦鞋疑作秀
公务员擦鞋疑作秀
相声《学四相》
相声《学四相》
·山东抗癌女孩被疑炒作:确有其人 真名鲁超
·男子绑架桑拿女逃亡四年半 号称“最难抓逃犯”
·80后夫妻连骗132家公司70万 1日打70通诈骗电话
·河南男子开车时与父亲争吵 高速上撞树致父死亡
·电动车撞百万豪车玛莎拉蒂 “高帅富”垫钱救人
·网曝汇源果汁内含胶状异物 厂家辩称因开封太久
·丈夫疑妻子给自己戴绿帽 提壶开水浇“奸夫”头
·老实父亲怀疑女儿吸毒变坏 残忍勒死19岁少女
·一家出游老公和小三同居一室 宽容妻子遇无情背叛
·贵州女子被同学取绰号嘲笑 逼对方吸毒报复
·浙江乐清再现“抡车侠” 男子举车砸倒飞车贼
·男子与女友闹矛盾后心理压抑 电梯内猥亵13女子
全民乱拍
菜菜的夏
菜菜的夏
即将逝去的重庆十八梯
即将逝去的重庆十八梯
曾经的梦已繁华不再
曾经的梦已繁华不再
哈尔滨:壮观的画肖像大军
哈尔滨:壮观的画肖像大军
作客美国人家
作客美国人家
纺织城艺术街区乱拍
纺织城艺术街区乱拍
黄花•姑娘
黄花•姑娘
天使计划,我是卖报小行家
天使计划,我是卖报小行家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 新 闻
  • 娱 乐
  • 体 育
  华商视界 更多>>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新闻专题 更多>>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网曝房祖名为求自保,供出演艺圈120名明星吸毒内幕。详细>>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告诉每一个孩子:你拥有我全部的爱!爱的智慧缘于平等和尊重。详细>>
  新闻调查 更多>>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