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秦岭西安段35个峪口将封闭 网友赞成勿开车进山

来源: 华商网  2012-11-27 19:1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 (记者王秋阳 陈晨) 近年来,随着户外探险活动的普及,西安有越来越多的驴友和自驾旅游的市民进入秦岭自由行和探险,而此次秦岭西安段48峪口将分类保护,库峪、大峪、石砭峪等13个峪口将全封闭保护,不进车、不进人,将会对西安自助旅游的市民影响较大。

  部分峪口封闭 市民旅游将受影响

  西安户外救援队队长陈旭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大峪等13个全封闭的峪口其中竹峪等峪口几乎无人居住,沿途旅游路线只需2个小时就结束了,从此处进山的旅游和市民也很少。而库峪,大峪,石砭峪是长安区的3个峪口,从这里进山游玩的市民较多,是市民进入秦岭的主要入口,每周有近1万市民将会自驾去大峪进行户外登山探险,如果全封闭保护将会对西安自助旅游的市民影响较大。对此,陈旭表示遗憾称,西安市民进山的路线将越来越少,只能寻找其他旅游路线。

  陈旭称,此次封闭不仅对市民旅游有影响,据其了解,库峪、大峪、石砭峪3个峪口内仍有不少村户居住,库峪和石砭峪至少有500户村民,在大峪口内有几千户村民,有的峪口甚至开通了火车,如将对峪口内的村户及建筑迁建也将有一定难度。

  官方:峪口封闭保护秦岭生态

  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生态处一位工作人员称,35个封闭的生态保护峪只是不允许社会车辆进入,但是对于生态研究等用的车辆还是允许进入的。保护利用只是为了保护这个区域内的黑河水,确保西安市民用水质量。

  同时表示称,受利益驱使,在黑河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私建农家乐升温,大量的生活垃圾与生活污水给黑河水源保护带来了直接的威胁。对于峪口周边的农家乐将进行合理整治,对于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将撤出此区域。给市民一个良好的饮食环境。对于生态敏感区域范围内的村庄进行迁建,工作人员表示政府将给与资金安置。

  具体方案细则仍在制定当中,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网友关心的问题会通过媒体及时回复。

  早前报道: 

  大秦岭西安段规划方案披露 35个生态保护峪将封闭

 [1] [2] 下一页

编辑:王秋阳

更多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