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钟鸣

来源: 华商网  2012-12-25 16:5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钟鸣(ZHONG MING)

  浙江绍兴人,1949年出生于北京。曾就读于中国中央工艺美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英国皇家电影学院。现为英国皇家艺术学会会士,入选剑桥世界名人录。

  曾因创作了《他是他自己——萨特》一作而在美术界引起“画家是否应存在个性”的广泛争议,遂引起轩然大波,并成为中国美术界“改革开放”的里程碑式的作品。该幅作品后为萨特伴侣西蒙娜·波伏娃终生收藏。其油画作品《酷冬1967》被首都博物馆收藏,这也是首博首次收藏当代画家的画作。现工作发展在北京,伦敦,上海,巴黎等地。在中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举办展览,作品为海内外博物馆,画廊及私人机构收藏。

 [1] [2] [3] 下一页

编辑:曹静

更多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