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刘政玮

来源: 华商网  2012-12-26 10:5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刘政玮 一九六三年生于四川内江。政玮自幼喜画,曾从师邱笑秋先生,继而博采众家,学习国画花鸟、山水。曾遍游四川名山、小镇,对巴山蜀水情有独钟。八五年赴新疆、敦煌等地写生,游丝绸之路,眼界大开,在粗犷而远古的西部文化熏陶下,政玮的创作渐渐步入一个新的天地。 九三年以来,政玮又深入到龙泉山峦及九峰山脉的森林之中去捕捉大自然壮美而神奇的风采,并试图用新的绘图语言去确立自己的艺术风格,引起了画坛的广为关注。

  画家经历

  1997年 下山后由中国香港国际收藏学会出版《刘政玮彩墨作品选》

  1998年 应书法家曾来德先生之邀到北京创建艺术中心,此后绘画艺术走上一个全新的道路。

  1999年 在北京“华夏艺术中心”举办“世纪末五人画展”。9月得到刘汉先生言传身教。河北教育出版社、香港艺苑出版社共同 出版一套介绍中国名画家大型精品收藏书《当代名画家精品集》————刘政玮专集

  2001年 在北戴河创办“刘政玮文化艺术中心”。人民政协报刊登连载文章“山水画家刘政玮”专题介绍附作品。9月应崔子范先生之邀在“崔子范艺术馆”举办个人画展,得到崔子范先生高度评价。后又应烟台文联之邀,在烟台“碧海大厦”、“烟台博物馆”举办个人画展。烟台电视台制作专题片“流浪画家刘政玮”;烟台晚报发表“未来会有他一席之地——记四川画家刘政玮”、“融合中西画技,绘就奇峰秀水——政玮彩墨画展来我市举办”等专题片文章介绍。“中国艺术文献丛书”首刊出版《刘政玮技术文献》。应嘉德在线之邀参加“第五届上海艺术节晚会”。应北京大学现代艺术学会之邀参加“首届中国书画精品学术展”。12月拜访黄永玉先生,范曾先生,并得到了先生的指教。

  2002年 《美术研究》二期刊登专题介绍文章“深沉的美——谈刘政玮的画”并刊登作品两幅。5月参加北大举办的“当代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9月回四川,在四川美术馆举办“家山回望——刘政玮艺术展”。由中国香港东方艺术中心和四川中国画研究院出版《家山回望——刘政玮画选》。

  2003年 在北京市昌平区王府家庭农场创建工作室,潜心研究后创造全新中国淡墨、淡彩中国山水画,其主要思想是以传统禅宗思想和当今西方文化的结合 。

  2008年出版大型画册 “痕迹“。

  2011年 被中信集团聘为中信艺术总监 同时创建刘政玮艺术工作室于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西里甲5号刘政玮工作室 。

  成都参展作品《水墨系列》

 [1] [2] 下一页

编辑:白玫

更多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