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和向东

来源: 华商网  2012-12-26 11:1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和向东(象形文油画家)

  (纳西名:余嘎若)纳西族,1973年生,系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人,丽江市对外文化交流形象大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术学会会员、中华文化促进会会员、北京国际纳西学会理事、德国国际文化体育协会会员、北京至高美术馆专职画家、德国欧亚文化经贸中心签约画家。

  1994年-1998年就学于浙江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北京牵手文化交流公司任艺术总监,长期从事艺术设计工作并致力于研究东巴文化及绘画艺术创作。

  2004年-2006年就学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研究生班。

  2007年油画《飞驰的纳西妇女》入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写实绘画艺术展”

  2008年油画《斗牛图》参加奥林匹克文化节并荣获北京奥组委版发的贡献奖

  2012年油画《纳西龟卦图系列》在德国 “中国文化年”系列活动“首届中德艺术交流展”中荣获“中德友好交流贡献奖”

  2009年4月在北京至美术馆举办“《印象·心经——纳西象形文古国之记忆 》和向东现代油画艺术作品展”

  同年11月在北京798艺术区新文化艺术中心举办《记忆——纳西象形文古国之神彩》的画展

  同年12月在北航艺术馆举办《 纳西象形文古国之记忆》画展

  2010年8月在世博会期间上海朱屺瞻艺术馆举办《本源·心经——纳西象形文古国之神彩》和向东现代油画艺术作品展”。

  2011年10月在北京至高美术馆举办“《遗痕——东古巴国印象》和向东象形文油画艺术作品展”

  2012年10月在中德建交四十周年和“中国文化年”在德国举办——第三届亚洲文化艺术节暨“中德首届艺术展”期间受主办方邀请在德国巴登州海登姆市艺术馆举办画展。

 [1] [2] 下一页

编辑:白玫

更多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