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任光荣

来源: 华商网  2012-12-26 14:3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任光荣艺术简历

  1945年生,中国四川成都人,旅美乡情画家。美国中华艺术学会会员、美国美洲·亚洲艺术学会博学会士、美国柏克莱大学客座教授、中华名人协会会员、四川省商标广告设计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乡情国画院院长、成都市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会长、成都国画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写生画会副会长。

  艺术履历:

  1987年7月在成都举办个人画展。

  1988年7月作品《乡情》、《春桃红雨》参加美国“中国当代名家书画联展”。

  1989年11月参加四川20位绘画精英赴台联展。

  1989年12月在成都再次举办个人画展。

  1992年9月在上海举办个人画展。

  1994年2月 应台湾中华民族艺术文教基金会、台湾省祥和社会志愿服务联盟邀请赴台访问,在台北、台中、台南举办“任光荣国画展”。

  1995年5月 随中国四川美术家代表团访问韩国,并参加“中国、韩国、乌兹别克斯坦三国联展”。

  1998年1月 再次应台湾中华民族艺术文教基金会的邀请赴台访问,在台中举办“任光荣画展”。

  1999年12月中、下旬在成都、南宁举办“巴蜀写韵”任光荣师生画展。

  1989年至2011年分别应美国中华艺术学会、洛杉矶华人艺术家雅集会、南加州华人美术家学会、美国中华艺术研究会、美国中华书画学会、加州中国书法学会、美国中国画廊、世界日报社邀请,进行旅美学术访问。

  在美国举办画展:

  1989年4月 “任光荣现代水墨画展”

  1990年6月 “乡情画家任光荣作品展”

  1991年5月 “任光荣艺术作品收藏展”

  1992年4月 “乡情画家任光荣扇面画艺术作品展(第1次)”

  1993年5~8月 “任光荣水墨画艺术作品全美巡回展”(纽约、休斯敦、西雅图、洛杉矶、旧金山、奥克兰、都柏林、圣莉安曲、圣荷塞、库比蒂诺)

  1994年11月 “任光荣作青城天下幽系列展”

  1995年4月 “乡情画家任光荣扇面画艺术作品展”(第2次)

  1996年11月“ 任光荣水墨画收藏展”

  1997年10月“ 任光荣乡情山水画作品展”

  1998年6月 “任光荣作佛教名山峨眉天下秀系列作品展”

  1999年1月 “乡情画家任光荣旅美写生画展”

  新世纪《游走山水间》十二生肖系列递年展自2000年开始:

  2000年11月 “任光荣千禧龙年藏原行旅美作品展”

  2001年9月 “任光荣蜀风诗韵旅美画展”

  2002年9月在美国旧金山举办任光荣《乡韵山花》花鸟画旅美作品展

  2002年10月在美国洛杉矶举办任光荣《乡情山水》旅美作品展

  2003年9月任光荣《乡韵山水现代扇面画》旅美作品展

  2004年11月“游走山水间”任光荣六旬华诞旅美专题展

  2005年6月在美国洛杉矶、旧金山举办任光荣《金山雅集》旅美作品展

  2006年7月在美国旧金山举办《藏羌情韵》旅美作品展

  2007年3月由美国中华艺术学会、美国中国画廊举办国际著名旅美乡情画家任光荣《游走山水间》回归成都特展

  2007年9月在美国旧金山举办《思古幽情》古诗词意山水画旅美专题作品展

  2008年9月在美举办(1988~2008)乡情画家任光荣旅美20周年纪念专题作品展

  2009年8月在美国旧金山举办《青城写意》乡情山水画旅美专题展

  2009年9月在成都举办《回归.过去的回忆》画展

  2010年11月在中国广州举办《旅美乡情画家任光荣艺术作品展》

  2011年4月在成都举办《乡情.美丽的画(话)题》回归首展

  任光荣《游走山水间》中美联展2011年10月在美国洛杉矶、11月在美国旧金山、12月在中国成都三地分别举办

  1994年巨幅大作《夔门雄峻图》被北京天安门作为珍品珍藏,并于1995年1~6月天安门城楼展出

  1998年巨幅大作《山乡早秋》被中共中央办公厅毛主席纪念堂收藏

  1999年作品《彝家喜事》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诗书画研究院主办的庆祝建国五十周年“华人画家、书法家、诗人联展大奖展”

  2001年作品《彝家喜事》入选第四届全国当代山水画大展,并荣获《新世纪中国山水画两百家》光荣称号。

  2002年作品《十月金秋古尔沟》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大展”

  2004年作品《蜀都古镇》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西部大地情全国山水、风景画作品展”

  2004年作品《蜀乡龙隐古镇》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04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05年作品《圣洁的土地》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05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00年在美接受美TVB38台《全球名人电视专访栏目》专题采访

  2000年荣获美国阿姆斯特朗大学亚洲艺术学院,美国美洲.亚洲艺术学会颁发“博学会士”名衔

  2002~2005年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贵宾室连续三年专门展示“任光荣艺术作品”

  2004年在美国伯克莱大学举办中国绘画艺术的美学欣赏专题讲学

  2010年作品《雪域》入选第二届中国山水画艺术双年展

  出版作品

  1990年,美国出版《任光荣水墨画集》大16开本

  1993年,四川出版《任光荣画集》12开本

  1994年,台湾出版《任光荣国画集》12开本

  1994年,四川出版《任光荣现代扇面画集》横8开本

  1995年,台湾出版《任光荣乡情作品明信片》20万套(每套20幅)并发行

  1998年,台湾出版《任光荣画集》8开本

  1999年,四川出版《巴蜀写韵》任光荣师生画集,大16开本

  2009年,四川出版《回归·过去的回忆》画集,大12开本

  其艺术佳作被美国、香港、四川出版10余套艺术挂、台历。

  画家艺术传历被载入《北美华裔艺术家名人录》、《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世界华人艺术家成就博览大典》、《中国美术书法界名人名作博览》、《1992、93、94台湾美术年鉴》、《美国华裔美术家雅典作品集》

 [1] [2] 下一页

编辑:白玫

更多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