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陈湘波

来源: 华商网  2012-12-26 16:3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陈湘波艺术简历

  陈湘波,曾用名陈正,1986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 1994年获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硕士学位。现为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协会关山月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广州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广东省艺术专业高级职称评委、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会长、深圳市六届青联委员,深圳市花鸟画会会长。

  出版有个人画集《陈正作品》、《中国画范本丛书·陈湘波现代工笔花鸟》、《当代美术家作品丛书·陈湘波》、《文心墨韵·陈湘波作品》、以及专著《艺术大师之路·关山月》。同时从事关山月和岭南画派研究,美术论文20余万字散见于《国画家》、《美术》、《美术界》、《美苑》及相关的杂志,画集中。

  作品曾获 在日本举办的“中日2004国际水墨画展”优秀奖(2004)、“广东省第三届中国画展”铜奖(2002年)、“广东省第二届中国画展”优秀奖(2000年)、“当代中国青年书画展 ”优秀奖 1999年、“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作品展”优秀奖(1999年)、“广东省第一届中国画展”铜奖,1998年“1990年当代中国画展珠海邀请展”优秀奖1990年。

  作品参加“全国城市山水画展”(2006)、“全国著名画家学术邀请展”,“迎接新世纪中国工笔画展”北京 (2000年),“关照自然——中国当代著名中青年花鸟画家作品展”兰州( 2001年),“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十五次新人新作展” 北京(2001年),“当代中国青年书画展”北京,(1999年),“全国当代花鸟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杭州( 2002年)“21世纪中国画澳大利亚展”澳大利亚(2001年),中国深圳第一届国际水墨画双年展(1998),第八、九、十届当代花鸟画邀请展,广东省庆祝建国40、45、50、55周年美术作品展 ,广东省第一、二、三、四届中国画展等展览。

  2005年11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交流中心、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东莞市美术家协会和东莞市可园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璀璨与婉约·陈湘波花鸟画第一回展”,在东莞市可园博物馆展出,展览共展出著名花鸟画家陈湘波近年创作的新作41幅,1993年9月,在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陈列室举办“陈湘波中国画观摹展”共展出33幅,1987年9月,在广东肇庆学院美术系陈列室举办“陈湘波花鸟画展”,展出作品36幅。

  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广州美术学院、广州美术馆、深圳美术馆、深圳关山月美术馆、马来西来第一现代美术馆等专业机构收藏。美术论文十万余字散见于《国画家》、《中国花鸟画》、《美术》、《美术界》、《美苑》《美术大观》等专业杂志及相关的专业文集,画集中。

  参与和策划了多种美术展览和学术活动:曾担任第九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组织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作品集》编委,负责宣传和画集编辑工作,特别是策划的“关山月写生展”、“关山月山水手卷展”、“人文关怀·关山月人物画学术专题展”、“激情岁月·毛泽东诗意革命圣地作品专题展”、“建设新中国·20世纪50至60年代中期中国画作品专题展” “石破天惊:敦煌的发现与20世纪中国美术史观的变化和美术语言的发展专题展”、 “水墨情意——中韩水墨画艺术交流展” “高标自立·黄宾虹画展暨第一届关山月美术馆学术论坛”以及“关山月美术馆‘四方沙龙’艺术鉴赏系列讲座”等展览和活动,在美术界产生了较好的影响。

 [1] [2] 下一页

编辑:白玫

更多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