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黎青

来源: 华商网  2012-12-28 14:1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陈黎青,山东文登人,1953年出生于青岛,系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现为济南日报社高级编辑。

  他的八幅作品入选第六、七、八、九、十、十一届全国美展,其中第七届获铜奖,第八届为优秀作品,第九届获银奖。他还获第四届中国漫画最高奖——金猴奖(作品奖)、第十四届中国新闻一等奖,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奖等。

  黎青在国际漫画大赛上成绩斐然:1991年他在意大利安科那国际漫画赛中获银奖。他五次在素有国际漫画奥林匹克之称的读卖国际漫画大奖赛中获奖。1992年在第十三届读卖国际漫画大奖赛中,荣获得大奖,并被邀往日本东京领奖,成为我国首位国际漫画大奖获得者。他还有多幅作品入选比利时、韩国、鄂霍茨克等国举办的漫画展览。2005年代表中国前往日本参加亚洲漫画展,到目前为止,黎青已在国内外漫画大赛和评选中获奖百余次,发表漫画5000余幅。著有个人漫画集《黎青漫画》、《画与话》、《生活在坏话里》等。

  1992年黎青被评为“山东省新闻编辑十佳”,“泉城十大杰出青年”,三、五、八、九连续四届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并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被评为“山东德艺双馨中青年艺术家”,2007年获得“山东省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1] [2] 下一页

编辑:白玫

更多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