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河南农民工讨薪遭重殴 老板:打死人有的是钱赔

来源: 华声在线  2012-12-28 14:3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12月25日,圣诞节,来自建筑之乡潢川县的农民工鞠明亮讨薪反而讨到一顿暴打,老板叫嚣“打死人有的是钱赔”猖狂程度令人发指。

  在漯河市中心医院,鞠明亮躺在病床上,脸部大面积淤血、血肿。回忆被老板暴打过程,他仍旧心有余悸 。

  12月25日下午2时许,鞠明亮又去召陵区劳动局反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期间接到河南泰坤建筑安装工 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天顺的电话,让他回到工地解决问题。看到一丝希望的鞠明亮满心欢喜的回到工地 没想到遭到一毒打。

  “在大门口,王天顺和他儿子、他兄弟、他妹夫立即围住我,王天顺二话不说,朝我脸上猛打一拳,我眼 冒金星晕倒在地。”鞠明亮说,被打倒在地后,王天顺和他儿子、他兄弟、他妹夫把他的头发抓住,按在地上来回拖动,致使脸部淤血、血肿。后腰部还被他们用铁器打骨折。王天顺一伙人对我拳打脚踢,王天顺还骂道“打死你有的是钱”。整个殴打过程持续大约十几分钟。

  他带领100多农民工在位于召陵行政新区中山路与滦河路交口西北的漯河市亿博置业有限公司干活,现在主体都封顶了,建筑商河南泰坤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以漯河市亿博置业有限公司没有给他们钱为由拒接支付180多万农民工血汗钱。无奈,鞠明亮找到漯河市亿博置业有限公司,对方以房地产市场不景气,资 金没到位为由搪塞。

  据现场农民工代表介绍,河南泰坤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施工资料不全,没有配备五大员(资料员、技术 员、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

  鞠明亮说:“快过年了,天又冷,农民工连御寒的棉衣都买不起,老人的要吃饭,小孩子的要上学,可讨不来血汗钱,有何脸面回家?他们两家(指漯河市亿博置业有限公司和河南泰坤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的纠纷转嫁到我们农民工的头上,我们可怎么办呀?”

  目前,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姬石派出所已对农民工被暴打事件立案调查。召陵区劳动局对河南泰坤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介入调查。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农民工讨薪事件迟迟没有解决,农民工仍然在寒风中等待血汗钱,河南泰坤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把工地停水停电,强迫农民工离开工地。(魏民延)

编辑:李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