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老师圣诞给学生送避孕套做礼物 专家:性教育尝试

来源: 广西新闻网  2012-12-28 14:4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圣诞节你会收到什么礼物,巧克力?玫瑰花?圣诞树?如果是上述几样,那么你可能out了。12月25日,广西驻南宁市某高校财管专业学生在圣诞节当天,在课堂上收到他们一名男任课老师送的特殊礼物——避孕套。广西社科院专家表示,目前整个社会尚属“谈性色变”,高校青春期性教育普遍缺失,该老师的做法无疑是对高校性教育的有益尝试。

  网事:老师课堂上派送避孕套

  25日,微博网友“覃慧君”发微博称,圣诞节当天,别的老师上课时都是送苹果之类的东西,只有“亲爱滴猪猪”老师送的礼物最特别,受到班上男生热捧。有的男生戏称,老师送的礼物能保障他们的安全到2016年。

  这名老师派送的是什么礼物呢?在“覃慧君”的这条微博上,配的图是3只颜色不一的避孕套。

  据“覃慧君”称,“亲爱滴猪猪”已不是第一次在圣诞节期间给同学们发放避孕套作为礼物了。“去年平安夜,他也送了同学们将近40盒避孕套。”据了解,微博网友“覃慧君”是广西驻南宁市某高校大二财管专业学生,微博中提到的“亲爱滴猪猪”,是一名英语老师。

  发酵:“特别礼物”引多方热议

  老师在课堂上发送避孕套,引起热议。李女士是该校一名学生的家长,在得知学校有老师把避孕套作为圣诞礼物送给学生时,表示非常吃惊。她直言该老师做法欠妥:“这会间接性鼓励学生去开房。”

  相对家长的吃惊,该校学生们的反应则很淡定。2010级法学专业的梁同学表示,大学生大都是成年人了,接触这类的东西很正常。2009级新闻专业的张同学则力挺“亲爱滴猪猪”,他称,“老师送的不是避孕套,而是性教育常识”。一些没有得到避孕套的同学更是戏称,为了得到这样特别的圣诞礼物,要调班去上该老师的课。而在微博上,“亲爱滴猪猪”还调侃地与跟他互动学生说:“不可以用来装水哦。”

  该校一些熟悉“亲爱滴猪猪”的老师表示,“亲爱滴猪猪”在上海读了四年大学,思想和做法都很前卫,送学生们避孕套做圣诞礼物实属正常。“这种情况在国外很普遍,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