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男子醉驾服役期当选村主任 官方称还需民政审查

来源: 海峡都市报  2012-12-28 14:1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47岁的南安人王某,因醉驾被拘役3个月,在服刑期间,被选为村主任,两名被提名的候选人反而落选。近日,这一幕发生在南安市丰州镇燎原村。

  前日,记者来到燎原村,通过村里头张贴的选举公告发现,12月21日,该村第十一届村民选举委员会,公布预选产生的正式候选人名单中,主任候选人只有王某振和张某两人,名单中没有王某。但12月24日,选举结果公告中,当选为村主任的一栏,却是王某。

  “此人目前在服刑,怎么反而当选了?”70多岁的村民谢阿伯非常纳闷,现场数十名村民也一片质疑。

  “我爸爸还不知此事(被选上)。”王某的儿子告诉记者,父亲确因醉驾在服刑,能被选上村主任,他认为是其父修桥铺路、热心公益事业的结果。

  王某因醉驾被判刑一事,记者随后从南安法院得到了证实。王某已被判拘役3个月,目前还在服刑。

  “村民自选的,选举程序未违规。”南安市丰州镇政府党委书记雷进荣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选举当日,共有607名村民投票,收回选票567张,其中王某得404票,过半数,整个选举程序未出现违规情况。

  就此事,南安市民政局副局长戴良胜告诉记者,经向法院了解,王某虽被判刑,但政治权利未被剥夺,仍享有被选举权。

  戴良胜表示,从公告到任职前,还需资格审查这一关,由民政审查,而这一关,目前法律上没相关法规,是取消还是保留王某的村主任任职资格,将向上级汇报,并将最终结果通报给媒体。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