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拎着泔水乘坐22路公交车 女乘客称被“熏哭”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4-10-12 14:07:58
[摘要]“拿着,”尚凯说,这股味道太难闻了,“从你上车到现在,我闻了一路,真受不了了,理解万岁。

  本报讯(记者宋雨实习生郝丽雯)车厢拥挤,有股臭味,从前门处传开,四下扩散,愈来愈浓烈。童老太坐在第一排,车到赛格电脑城时,她推开窗户,大口喘气,“太难闻了。”

  莫名臭味弥漫公交车厢

  大家埋着头,各自忙碌。谁也说不清,这是什么味。昨天下午4点,这股味,出现在22路公交车上。

  司机尚凯,胖乎乎的。人胖,容易出汗,虽然驾驶室旁的窗户开着,可是,连他也受不了了——红灯停车时,他用手捂起鼻子,探着头在窗外,深呼吸几口。

  前门扶手处,站一个大叔。四十来岁,穿黑色夹克,拉链拉得很高,清瘦,卷发。大叔脚下,放着一包黏糊糊的东西,透着白色塑料袋望去,发白,黏稠状。

  “什么味?”车到建筑科技大学时,上来好几位乘客。前脚刚踏上车,一位女士就捂起鼻子,“太难闻了。”

  一句话引来车厢一阵骚动,坐在第二排的大妈最先发言,“像死猪肉,司机看看怎么回事?”

  一个穿羽绒马甲的小伙接过话茬,“开窗户吧,太冷,不开吧,太臭。”

  车停下来,一车人互相看着。尚凯站起来,对着站在前门扶手处的大叔说,“师傅,你塑料袋里的这些东西到底是啥?”

  原是大叔把泔水带上了车

  大叔操一口四川话,“吃完饭时拿回来点东西。”和大叔一起上车的,共5个人,听口音,像是老乡。

  尚凯捏着鼻子,要求打开塑料袋检查。大叔有些不好意思,“是泔水。”

  这下,车厢里的乘客又沸腾了。“我都被熏哭了。”一个姑娘说,泔水异味太重,不能带上车。

  “你们在大唐芙蓉园上车,当时我就问你,你说拿的是吃的,我也没注意,但是泔水等一些味道太重的东西,真不能带上车。”尚凯提出两个选择,“一是就地找个垃圾桶扔掉,二是下车。”

  他从钱包拿出5元,“你们5个人上来的,我垫钱,给你退票,你下车打个车吧。”大叔有些不好意思。

  “拿着,”尚凯说,这股味道太难闻了,“从你上车到现在,我闻了一路,真受不了了,理解万岁。”

  大叔等5人下车。车继续走。尚凯说,碰到类似的情况,很无奈,不过还是会先保障大部分乘客利益。同时提醒广大乘客,公交车厢是公共环境,乘坐公交车时,尽量不要携带体积过大,气味难闻的物品。在方便自己的同时,也要为大部分乘客考虑。

  记者了解到,根据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的规定,除了一些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不能被带上车之外,一些有浓重异味、有碍乘客安全和健康的物品,也不允许带上公交车。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泔水 大叔 车乘客 车厢 22路

上一篇:西安卫生部门介入调查相关医院拒收难产孕妇事件 下一篇:共产党员进社区设立心愿墙 帮居民圆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