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三部门联合上门“揪黑尾” 专治尾气排放超标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文锦 2014-11-04 05:53:23
[摘要]目前,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百日整治行动正在进行中,根据行动方案,三部门还将对旅游、渣土、危险品运输等行业的车辆尾气进行上门检测,对检查情况较差或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向社会进行曝光。

  本报讯( 记者文锦)机动车尾气已成为当前污染西安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昨天,西安环保、公安、交通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主要客运、货运车辆尾气排放情况进行上门检查。全天共检查42辆车,6辆尾气超标被要求限期治理并处罚。
  昨天上午,三部门检查人员首先来到城南客运站,对西安到安康的客运车辆进行尾气检查,共计检查28辆车尾气全部合格。由于部分车辆还未返回客运站,因此检查近日将持续进行。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对该公司货运车辆进行尾气检查。现场所查的14辆车中,有6辆尾气超标。执法人员依据《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对所有超标排放及冒黑烟车辆均当场处以每辆车50元罚款,并要求其限期治理,责令所属单位对超标车辆在30日内维护治理和复检,逾期不复检或者复检不合格上路行驶的,处每辆车2000元罚款。
  目前,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百日整治行动正在进行中,根据行动方案,三部门还将对旅游、渣土、危险品运输等行业的车辆尾气进行上门检测,对检查情况较差或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向社会进行曝光。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货运车辆 客运站 限期治理 尾气超标 联合检查组

上一篇:社区养老服务站变招待所 街道办两次回应前后不符 下一篇:杏园立交今起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