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女生必看:中考体育三大球怎么选?排球最易上手

女生必看:中考体育三大球怎么选?排球最易上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4-11-13 15:28:32 编辑:雷佳 作者:雷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 Photo20141113152705.jpg


  陕西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统一考试内容及分值表

  华商网讯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从2015年1月1日起,陕西初中毕业生中考时,新增加了球类技能(篮球、足球、排球)测试,考生可任选其中一项。华商网编辑调查发现,在受访的初中女生中,78.6%选择排球,原因则是“容易、好练”,而男生则偏爱足球和篮球。

  新闻回顾:

  陕西中考体育3项考核简化为2项 新增篮球排球足球

  陕中考体育新方案引关注 为何增加球类技能测试?

  中考为啥不考乒乓球? 省教育厅:多人运动不好评判

  球都不会,咋考体育?2015陕西中考体育八大猜想

  新《方案》引发网友热议

  新公布的《方案》中,陕西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分为4个大项,11个考试内容。其中,游泳200米和球类技能(篮球、足球、排球)是新增加的,考生有自主选择权。

  球类技能中,篮球技能考察的是运球和投篮;排球技能考察考生站在地上标志线外,对墙垫球;足球技能考察学生用脚运球,依次S形绕过标志物。陕西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篮球、排球和足球均为体育教学大纲要求内容,考核也将在大纲要求掌握的基本内容范围内,只希望学生掌握基本技能,而不是竞技性考核,女生也无须有心理压力。

  虽然有关部门已经表示,球类技能测试考察的只是基本技能,并不是竞技性考核,但新《方案》的实施还是让一些不善于运动的女生不免有些担心。“我不太擅长球类运动,这样一来是不是很难过关?”类似的担心在许多初中女生群体中非常普遍。

  网友评论:

  Pinder:不赞成三大球计入成绩。中考应注重的是身体素质,跑步跳远成绩不达标是缺乏锻炼,但是球类运动技术性比较强,像我这样没有运动细胞的人,练一年也比不上天生球感好的人。

  方太:这下中国的三大球项目有希望了。

  oOSAYIloveuOo:三大球对女生而言太难了,文化课都那么重了,体育还搞这么多花花,这也太难为孩子们了。

  爱咋咋:这简直是在培养女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