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河南女子走失6年西安安家 才20岁出头已有两个娃

西安新闻 作者:肖琳 2014-11-20 04:43:37
[摘要]昨日,从河南赶来的老程(中)见到失散多年的女儿有了两个孩子,抱着外孙的他心情复杂,激动落泪华商报记者黄利健摄45岁的老程怎么也没想到, 6年没见的女儿已成了两个孩子的妈妈,连夜坐汽车从河南赶到西安的老程心里非常复杂,这么多年了,女儿终于找到了。

\

  昨日,从河南赶来的老程(中)见到失散多年的女儿有了两个孩子,抱着外孙的他心情复杂,激动落泪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45岁的老程怎么也没想到,6年没见的女儿已成了两个孩子的妈妈,连夜坐汽车从河南赶到西安的老程心里非常复杂,这么多年了,女儿终于找到了,可看着比他年龄还大6岁的“女婿”老张,他实在不知道该开心还是难过。

  一份包子牵起的姻缘

  这到底是咋回事?事情还得从5年前说起。2009年夏天的一个中午,在城东客运站附近一家建筑工地打工的老张和几个工友在一家包子店吃包子,这时,一个年轻女孩从老张的盘子里拿了个包子,站在桌边就开始吃。

  “女娃啥话都没说,只管吃包子,看起来年纪不大,瘦瘦高高的,想着她可能遇到啥难处了,我也没和她说话,我们几个工友吃完饭,我结账时就顺道把她吃的包子钱付了。”但令老张没想到的是,结完账后,女孩一路跟着他们到了工地。

  “我觉得很奇怪,就问她是不是遇到啥难事了,才发现她说不清,但也不愿意走,没办法,工地上都是男人不方便住,我也不能将她赶走,就把她送回我在长安区的家,跟我母亲先一起生活。”老张说,女娃说她叫小丽,虽然精神有些失常,但会写字,老张就让小丽给他写了家庭住址和家人姓名。带回小丽后,老张立即向村上和派出所汇报了情况,根据小丽说的地址帮她找家,都没结果。

  过了半年多,2009年腊月,老张和小丽渐渐熟悉后,在家人和村人撮合下,办了结婚酒席,但由于小丽身份不明,两人没领结婚证。

  5年来7次帮“妻子”找家都无功而返

  “结婚”后,小丽先后生下两个儿子,如今一个两岁,一个三岁,眼看着孩子要上幼儿园了,但小丽是黑户,儿子很难落户口,这事也成了公安长安分局大兆派出所片警刘意朝的一块心病。

  “小丽的情况我们都了解,每次看小丽状况好一点时,就让她说家里的住址,但基本没啥进展。我曾根据小丽说的含混的程晓丽的名字在公安信息网上查遍了,都没找到。5年来,7次跟老张和村干部到河南等地寻找小丽家人,都无功而返。”刘意朝说,“要给两个孩子上户口,需要做亲子鉴定,还要排除小丽是被拐卖人口的可能,但小丽精神状况一直不好,这事就没进展。”

  刘意朝说,小丽黑户嫁进张家后,老张一家子对她挺好的,老张的母亲不让小丽做家务,而且一直照顾小丽和她的两个儿子,老张打工挣的钱也给小丽看病。“前不久,经过和小丽交流,终于确定小丽老家在河南南阳,她母亲姓米,经过各方面信息比对,最终确定了一户姓程的人家。”

  6年后父女相见 女儿只说“爸,你喝水”

  11月18日,刘意朝收到河南邓州市公安局夏集派出所的反馈信息,证实老程的女儿在2008年走失后,杳无音讯。刘意朝和老程电话核实后,确认小丽就是老程走失的女儿。按捺不住内心激动的老程连夜买了车票赶往西安。

  19日上午,分别6年后再次见到父亲,小丽一眼就认出老程,只说了一句“爸,你喝水”。随后交流中,小丽表示想回去看妈妈。

  为了这一面,老张、刘意朝,还有一连串的好人,想尽了办法,花费了5年时间。得知女儿现在的状况后,老程沉默了很久说:“还是好心人多,我高兴也有点难过。2008年孩子和我走亲戚时走失,当时不到20岁。现在我接受不了娃才二十出头,都是两个娃的妈了。但一想要不是张家,我娃还不知道现在能是啥情况。”老程说,女儿精神状况还行,看样子女儿跟老张有感情,究竟接下来是走是留,最终听女儿的。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女儿 老程 走失 结婚 老张

上一篇:权属不明居民5年无法办社保 市政府要求尽快调查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