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担保公司借款合同系伪造 报案市民已经超过100人

西安新闻 作者:于卓 2014-11-22 07:36:14
[摘要]华商报昨日 A13版报道了陕西瑞银盛工程履约担保有限公司,以担保借款返还高息的形式,吸纳市民存款一事。记者昨日了解到,截至下午6时,报案的受害市民已经超过100人。

\

  陕西瑞银盛工程履约担保有限公司 华商报记者 于卓 摄

  华商报讯(记者 景冀) 华商报昨日A13版报道了陕西瑞银盛工程履约担保有限公司,以担保借款返还高息的形式,吸纳市民存款一事。记者随后又了解到,该公司的借款合同,经合同中涉及的西安老城根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老城根”)负责人认定是伪造的。目前,“老城根”已向警方报案。

  “连人都没见过,怎可能把钱借给我们”

  据“老城根”总经理李霖介绍,11月18日,一个叫武工的市民拿着一份借款合同,说是要帮弟弟武毅要回借给老城根的3万元,合同中出借方(甲方)是武毅,借款方(乙方)是“老城根”,保证方(丙方)是陕西瑞银盛工程履约担保有限公司。“当时我们很惊讶,我们从来没有和陕西瑞银盛工程履约担保有限公司发生过业务往来。武毅我们也从未见过,他连我们的人也都没见过,怎么可能把钱借给我们?”

  “老城根”的任女士表示,公司的大小钱款都经过她的手,他们将武毅的借款合同仔细查看后,发现是一份伪造的合同,上面的公司公章和法人私章均系伪造。随后,“老城根”向红庙坡派出所报了案。

  “老城根”要求追究瑞银盛诈骗行为

  据一位市民介绍,20日晚,陕西瑞银盛工程履约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涛在众多受害市民的“陪同”下,到公安雁塔分局经侦大队提供有关该公司的情况说明,汪涛在材料中称,公司法人代表带领员工曾与老城根负责人任总接洽借款担保事宜。随后他和受害市民前往“老城根”询问、对质时,才知道陕西瑞银盛工程履约担保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瑞君所谓的和“老城根”接洽借款一事也是骗局,他也是受骗者。

  昨日,任女士说,20日晚,她接待了找他们公司讨要欠款的50多名市民,其中也有汪涛。“当时我问他是否认识老城根的任总,他说认识。我问他我是谁,他却表示不认识。我当时就告诉他‘我就是你说的任总’,当时他一下就没话说了。现场询问其他受害市民,借钱给老城根时谁见过老城根的工作人员,他们都表示从未见过。连我们在哪里都不知道,就把钱借给我们?”

  任女士代表“老城根”声明:“老城根”从未与瑞银盛担保有限公司有任何业务关系,也从未向社会民众融资借款,对瑞银盛公司借款合同内容并不知情,也从未收到任何款项。目前,为了维护公司形象和利益,“老城根”已向公安机关报案,要求追究瑞银盛担保公司的诈骗行为。

  任女士表示,目前他们已向公安雁塔分局经侦大队报案。记者昨日了解到,截至下午6时,报案的受害市民已经超过100人。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老城根 借款合同 瑞银 伪造 公司法人

上一篇:非法募集3.6亿元 西安一学校法人和院长被判无期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