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瞧瞧咱老陕自己的博物馆吉祥物“唐美丽”和“汉英俊”

西安新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马磊 2014-11-24 23:54:30
[摘要]北京故宫博物院出品的吉祥物龙“壮壮”和凤“美美”爆红网络,由于其造型设计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吐槽。”  曹琳娜介绍,之所以叫“唐美丽”,主要则是因为陶俑“生”于唐代,加之女佣面容举止端庄大方,故得名为“唐美丽”。

“唐美丽”。陕西历史博物馆供图 

  “唐美丽”。陕西历史博物馆供图

  陕西传媒网讯 (记者 马磊)日前,北京故宫博物院出品的吉祥物龙“壮壮”和凤“美美”爆红网络,由于其造型设计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吐槽。其实,博物馆拥有吉祥物的并不仅有故宫一家,咱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也有自己的吉祥物“唐美丽”和“汉英俊”。

  据陕西历史博物馆宣教部工作人员曹琳娜介绍,“唐美丽”成型于2013年初,“当初博物馆是处于对外宣传和交流活动的考虑,决定挑选典型的具有代表意义的馆藏作品作为吉祥物。”曹琳娜说,“选择唐美丽,是因为陕西历史博物馆最主要的馆藏都是周秦汉唐时期的文物,而唐朝又是中国最强盛、最开放的时代,因此以唐代女陶俑作为吉祥物的原型。”

  曹琳娜介绍,之所以叫“唐美丽”,主要则是因为陶俑“生”于唐代,加之女佣面容举止端庄大方,故得名为“唐美丽”。以唐三彩女立俑为原型,经过独特构思,仪态端庄可爱,用各种圆形简练的表现细节:红色圆点的嘴巴,土黄色圆形的三彩釉,粉红色圆形的脸蛋,褐色圆形的头饰,典型的唐代特色的发饰、服装,给人热情,可爱的印象。

  此外,陕西历史博物馆还设计过一款以汉代儒家学子为原型的“汉英俊”吉祥物,“汉英俊”着浅蓝色方巾,湖蓝色汉服,粉红色圆形的脸蛋,凸显汉代特色的发饰,服装。

  记者了解到,目前“唐美丽”和“汉英俊”只是在一些推广交流活动当中以贴纸、书签、笔记本、明信片等印刷品的形式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曹琳娜透露,博物馆方面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未来将会有更多“唐美丽”元素的小纪念品呈现给市民。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唐美丽 吉祥物 汉英俊 陕西历史博物馆 唐代

上一篇:西安商家推出巧克力"兵马俑" 头戴圣诞帽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