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中国证监会纪委昨日晚间宣布,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下称“投保局”)​局长李量涉嫌违法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 李量(资料图)
中国证监会投保局局长李量接受组织调查

  中国证监会纪委昨日晚间宣布,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下称“投保局”)局长李量涉嫌违法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对于李量被查的消息,不少业内人士感到突然。在证监会11月举办的沪港通投资及风险教育专题培训会上,李量还曾出席并就沪港通跨境投资的风险教育和投资者保护内容作了讲解。

  有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分析称,投保局一直是个“冷衙门”,不知道李量因何出事,可能与其负责创业板发行审核工作的经历有关。

  与此同时,本报从接近证监系统人士处获悉,证监会反腐形势也在升级,各地证监局正在陆续上任专职纪委书记,一些证监系统下属单位的气氛非常紧张。

编辑:新闻实习生

相关阅读

上一篇:宁夏3842名学生受益生源地助学贷款 贷款成功率99%
下一篇:人人影视国际版将关闭 若浏览或需承担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