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护城河边建变电站 建设方尚未向文物部门申请

西安新闻 作者:佘晖 2014-12-10 05:28:13
[摘要]在城墙建设控制地带建设,应当向城墙主管部门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申请、报批。市文物局负责监管。

882683.jpg

  7日上午,环城南路建国门西边的建筑物上,工作人员正在粉刷墙壁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环城南路建国门外护城河边怎么多了一个白色建筑物?是否影响城墙风貌?昨日华商报A05版《护城河边建变电站 挡了城墙20多米长》见报后,西安市文物局表示,该项目建设方尚未向文物局申请。

  昨日,环城南路建国门外护城河边建变电站经华商报报道后,引发西安网友的讨论。

  网友“请叫我-痘痘男爵”说:“建筑物应该建的和城墙风格差不多。”网友“亚特00”说,“放到别处或者地下不行么?非得在城墙根儿杵着。”网友“呵呵葡萄”说:“没有变电站,用电的问题咋办?”昨日,西安市文物局一负责人称,今年9月底封顶时,该项目曾有相关人员咨询过申请问题,但该项目自施工以来,建设施工单位没有向市文物局正式申请。根据规定,在西安城墙建设控制地带建设,应当向西安城墙主管部门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来申请、报批。市文物局主要负责监管。

  对于“是否影响城墙风貌”的问题,西安市文物局该负责人称:“这应该是建设方在向文物主管部门报设计方案时考虑的问题,由专业人士论证地上建筑体量是否会影响城墙风貌。”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与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联系,但就该工程是否向其申请、是否获批,是否有论证影响城墙风貌,截至昨晚发稿一直未获回复。

  华商报记者佘晖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变电站

上一篇:无证幼儿园建“废墟”里 幼儿园旁“废墟”将遮盖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