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今年7月, 16岁的李海燕离开肇庆老家到广州打工,从此再也没有回过家。

  今年7月,16岁的李海燕离开肇庆老家到广州打工,从此再也没有回过家。为了寻找女儿踪迹,母亲何姨来到广州,从此开始一边做“走鬼”摆摊卖水果,一边四处寻找女儿的生活。在女儿的QQ上,只留下一句“任性一次”的签名,似乎在求得母亲的谅解,但何姨却怀疑,这并非女儿的手笔。

  这一个月来,在芳村桥东市场,何姨每天凌晨4点就会用小推车拉着几筐柠檬出现在市场门口,“圈”好地盘、将几筐柠檬依次排开,再摆好小板凳,这就造好了一个不足1平方米的小档口。与其他档主不同,何姨看起来面容憔悴、几乎从不吆喝,而是“坐等”生意上门,“一元一个”的价格也比大多档口都便宜。何姨说,自己摆档不为赚钱,而是为了寻找女儿。

  何姨的女儿李海燕今年16岁,7月中旬,刚念完高一的阿燕告诉家人,打算来广州打暑期工。谁知,女儿这一走就再也没回过家。为了找女儿,何姨也离开老家肇庆,一路来到广州。几个月来,女儿杳无音信。何姨只能做好“长期寻女”的准备。她租住在芳村五眼桥附近一间不足7m2,仅容得下一张床的出租屋。“每个月租金200元,我没有收入,不卖点水果,哪有钱交租?”于是,何姨开始了一边摆档卖水果,一边四处寻找女儿的生活。“找不到女儿怎么敢回家?家里的爷爷奶奶会怪我的。”何姨说。

  打算在水果摊贴寻人启事

  说起女儿的出走,何姨满面愁容。暑假期间,女儿阿燕和同学阿珍打算一道到佛山做暑期工。“想着她和同学一起有个照应,于是就同意了。”但两人到了佛山的一家镜头厂后,工厂称不再招人。于是阿珍决定先回肇庆,阿燕则只身前往广州继续找工作。到广州后,阿燕曾在8月打电话回家,告诉母亲自己在花都狮岭找了份手袋厂的工作,让家人不要担心。“她很高兴,告诉我只要做得好,工厂会按件付工钱。”当暑假结束,家人催促阿燕回家上学,却联系不上她。

  何姨开始着急起来,放下家中的农田,到广州寻找女儿。“几个阿燕可能出现的地方我统统找过,但一点消息都没有。”何姨说。贴出去的寻人启事也有上百份,同样是一直石沉大海。她打算,今后在档口贴寻人启事,“多争取一点希望是一点吧。”

  女儿QQ签名改成“任性一次”

  何姨还让阿燕的姐姐阿欣每天在QQ上给阿燕留言,大多数时候总是石沉大海,偶尔有一句回应“放心”或是“收到”。阿欣则告诉记者,QQ留言的语气似是妹妹。最近,她还将QQ签名改成了“任性一次”。但当阿欣让她“不要再任性了”,对方就不再回复。阿欣说,今年年初,阿燕曾告诉她,担心考不上大学,打算辍学打工。“阿燕说今年的目标就是打工赚钱,买智能手机。”

  “我也搞不清楚,她到底是有心逃避,还是被人控制住了?”何姨担心不已。她最怕阿燕被人控制,这些“回应”并非出自女儿之手。 文/广州日报记者申卉


编辑:王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华晨宇李菲儿在一起了?华晨宇工作人员否认爆料
下一篇:广州大姐公交车抓女贼 司机关门车内乘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