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摘要 : 首站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华商传媒文化中心,景俊海要求华商传媒集团建设高端文化产业聚集园区,搭建一流文化产业发展平台。

  华商报讯(记者 孙洪伟)昨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前往西安曲江新区调研文化产业。首站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华商传媒文化中心,景俊海要求华商传媒集团建设高端文化产业聚集园区,搭建一流文化产业发展平台。

  华商传媒文化中心明年入驻

  华商传媒文化中心是西安曲江国家级文化产业聚集区的核心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将建成融传统报纸、杂志和现代信息网络、内容创造为一体的现代化传媒产业园区。项目包括传媒产品加工区、传媒培训教育区、传媒产业研究院、传媒文化艺术博物院、传媒发行物流区、综合服务区等。

  景俊海一行观看了文化中心建设规划和展示视频,了解了艺术馆、传媒中心等项目的建设进展。参观中,景俊海多次称赞文化中心的建设理念超前、建设速度很快,仅仅两年时间,这里就发生了巨大变化。景俊海提出,要完善产业配套服务,把该区域建成曲江文化产业聚集区的旗舰。

  据悉,华商传媒文化中心计划2015年7月1日正式入驻。截至今年11月底,部分办公用房室内装修已在进行。连廊艺术馆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馆顶施工。

  曲江要打造六大文化品牌群

  在华商传媒文化中心调研结束后,景俊海又前往西安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西安曲江大秦帝国影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文化产业发展及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曲江新区文化产业工作汇报。

  景俊海说,曲江新区是西安文化要素聚集区,是国家一流的文化产业发展基地,近年来突出文化特色,建设文化产业园区,搭建文化产业发展平台,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形成了文化产业聚集之势,为全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景俊海说,曲江新区要继续打造文化高地,彰显文化魅力。要打造博物馆群品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大秦帝国历史题材品牌,弘扬中国精神;打造丫丫影视“幸福”系列品牌,展示中国梦;打造大型演出品牌,提升城市文化素养;打造文化风投品牌,形成文化产业发展支撑;打造文化孵化品牌,形成良好的文化生态环境。要充分挖掘历史,热情讴歌生活,把精品力作献给时代和人民。要创新体制机制,分类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不断增强文化产业发展活力。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陕西要求降低保障房申请门槛 保障房建成量全国第一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