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男子刚进入超市不久,并没有对超市里的顾客及工作人员下手,只是“劫持”了自己。

只因心里憋屈 男子超市内用刀片“劫持”自己

  男子不让民警靠近本报记者 陆续 摄

  8日晚,长春市长白路和东二条街交会处一超市内,一男子右手拿着刀片架在自己脖子上,脖子已被划破,却不让任何人靠近。

  “快擦擦血吧,你看你的脖子上、衣服上全是血!”民警递给男子一片湿巾,就在男子伸手欲接的一刹那,两名民警迅速冲到他近前,成功将其救下。

  目击者一男子超市内“劫持”自己

  8日晚8点多,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觉得口渴,想买瓶矿泉水喝。当行驶至长春市长白路和东二条街交会处时,他看到了一家比较大的超市,于是停车直奔超市。

  “超市暂时不营业,到别处看看吧!”超市门口一名民警拦住了他。

  “出啥事儿了?”刘师傅向超市里面看,只见有几名民警、一名服务员和一名保安,这些人都在看着站在超市中间的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

  刘师傅细看了看,男子的右手拿着一把剃须刀的刀片,架在自己脖子上,左手向民警比划着,不允许任何人靠近,“他好像在大声喊, 谁要是靠近我,我就自杀 。”

  刘师傅挺愿意看热闹,他赶紧拿出手机开始录超市里面的情况……

  男子因紧张不停地喝矿泉水

  刘师傅在现场了解了一下,那名男子刚进入超市不久,并没有对超市里的顾客及工作人员下手,只是“劫持”了自己。

  民警赶到后,不停劝说男子放下手里的刀片,有什么事儿可以慢慢解决,不要做过激的行为。可男子的情绪十分激动,大声喊着不让民警靠近他。在与民警的对峙中,刀片划破了男子的脖子,鲜血淌到了他的衣服上。由于男子情绪紧张,左手不时地从货架上拿下矿泉水来喝。

  “他可能是太紧张了,边和民警对峙,边喝矿泉水,我后来看视频发现,他至少喝了十三四瓶!”刘师傅回忆。

  民警以送湿巾为名将男子救下

  超市门口的群众越围越多。120医护人员也赶到超市附近待命。

  “脖子都流血了,总这样可不行,要采取点措施了。”民警们悄悄地商量着对策。

  此时已是晚上10点半,民警与男子整整对峙了两个半小时。这时,距离男子最近的一名民警掏出来一片湿巾给他递过去,“快擦擦血吧,你看你的脖子上、衣服上全是血!”

  男子正要伸出左手接湿巾,就在他放松的瞬间,两名民警迅速行动,分别控制住他的左右手,并将刀片抢了下来。

  随后,民警将男子送到了120急救车上,急救车呼啸着驶离了现场。

  “整个过程看得我惊心动魄,民警出手太快了。”刘师傅回忆。

  超市员工:

  他称自己心里憋屈买水时突然拿出刀片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超市,超市已恢复营业。

  一名超市员工说,事发时,男子是准备进超市里买水喝的。当时,超市里的顾客不多,男子的情绪不太好,称自己心里面十分憋屈,于是就突然拿出剃须刀刀片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大喊着不想活了。顾客见状纷纷跑出超市,超市员工打电话报了警。

  据了解,男子的伤势已无大碍,警方正在调查男子自残的原因。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房地产下跌风险排行 前15名中没有西安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