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国泰君安将地产投资过剩度、民营资本活跃度、资本投入地产而非实体经济的概率以及近两年实体经济放缓程度综合起来考量一个城市(地区)的地产下跌风险。


  据长江商报报道,“卖房买股”的观点还未平息,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又通过对温州、鄂尔多斯及其他相似城市的数据分析,推算出地产下跌风险最大的15个城市,其中,浙江金华首当其冲,下跌指数为80。

  林采宜分析认为,2011年底开始温州房价出现暴跌,直到今天仍一蹶不振;2012年后鄂尔多斯 “鬼城”风波又起,烂尾楼被曝光。虽然两个城市地产崩盘的方式不一样,但是两者却有一个共同的原因—民间资本过度投资地产,地产业杠杆高积聚风险。

  国泰君安将地产投资过剩度、民营资本活跃度、资本投入地产而非实体经济的概率以及近两年实体经济放缓程度综合起来考量一个城市(地区)的地产下跌风险。发现地产投资过剩影响最大,其次分别为民营资本活跃、投入地产而非实体经济的概率,近两年实体经济放缓程度影响最小。因此在对这四个风险标准化后分别给予0.4、0.3、0.2、0.1的权重,综合风险排名。

  综合分析后,风险排名的前15个城市依次为:金华、温州、运城、台州、鄂尔多斯、漳州、漯河、杭州、大同、龙岩、邯郸、无锡、泉州、安阳、常州。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a股暴跌史上罕见 近200只个股跌停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