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昨夜公布中证登的企业债新规,引发债市黑天鹅”,郭施亮分析认为,企业债新规、中央去杠杆预期影响了股市。

  光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张琳)今日午后,连续冲高的沪指开始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5.43%报2856.27点,成交7934亿元;深市跌4.15%报10116.5点,成交4731亿元。盘面上,没有板块上涨,航空、保险、银行石油等板块均出现大幅下跌。银行板块遭遇重挫,平安银行(行情,问诊)逼近跌停,农业银行逼近跌停,跌幅超9%的近200只个股,并且跌停个股不断增多,上演百股跌停。“杠杆型基金几乎都跌停了,券商板块振幅最大,全天跌幅超过15%”财经评论员郭施亮对光明网记者表示。

沪指暴跌5%破纪录 股民心情好似过山车

  “昨夜公布中证登的企业债新规,引发债市黑天鹅”,郭施亮分析认为,企业债新规、中央去杠杆预期影响了股市。

  8日下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发布《关于加强企业债券回购风险管理相关措施的通知》,不接受AAA评级以下企业债券质押。

  这意味着不能质押的债券只能卖出,机构遭遇的流动性压力短期内会波及所有流动性好的品种,甚至不排除后期波及股市。“效果相当于加了一两次息。”上海某保险机构如此评价这一举措。

  此外郭施亮表示,此次A股的暴跌是巨大获利盘释出,股市冲破3000后的一次集中式清洗,“前期涨幅巨大的杠杆型基金、蓝筹股等出现回调走势,直接引发市场尾盘暴跌”。

  郭施亮表示,股市短期暴跌,不影响中长期运行趋势,但短期需要进行指标修复。目前,市场与实体经济背离,但市场经历7年熊市,整体运行趋势有望发生改变,中期向好。中长期指标得到修复,部分热点权重股票走出中长期底部,带动市场走强。

  郭施亮强调,短期股市疯涨,并不代表会复制06、07年行情。未来市场有望逐步修复理性,稍作休整后,有望逐步走出慢牛格局。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支付宝十年账单 网友表示十年前不是1994年?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