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自12月7日开始,一则涉及“怀孕准新娘赴丽水失踪”的报道在微博、微信及各大门户网站大量流传。

浙江警方:“失联准新娘”已找到当事人报假案被拘

  丽水莲都警方发布的情况说明 胡丰盛 摄

  近日,一条“90后准新娘赴丽水游玩失联10天已怀孕3个月”的新闻在各大网站疯狂转发。不过,这条引发社会舆论广泛关注的消息,经查严重失实。9日下午,浙江丽水警方向记者证实,因故意向公安机关报假案以及向媒体提供故意编造的相关信息,现当事人李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天。

  自12月7日开始,一则涉及“怀孕准新娘赴丽水失踪”的报道在微博、微信及各大门户网站大量流传,很快形成了舆论热点。

  该报道说,“温州永嘉小伙小李快要急疯了:怀孕3个月的女友去丽水玩,随后失去联系,8天里音讯全无,而两人原本打算春节前后结婚的。”

  报案人李某某称,自己这几天一直呆在丽水,拿着女朋友的照片到处寻找。

  截至9日傍晚17时许,通过网络搜索引擎输入“怀孕三个月”、“准新娘”关键词查询,返回的网页已经达到了8,310,000个条,其中很多都还是主流门户网站以及专业的新闻网站。

  不少网友在评论此报道时,都对事件表达了关注。

  9日16时13分,浙江丽水莲都警方通过认证微博“@平安莲都”称,2014年12月7日,媒体发布的有关“怀孕准新娘失踪”的新闻不实。当地警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女子文某与男子李某某早在两三个月之前就已经分手,根本不是准新娘,当事人也未怀孕。”

  莲都警方发布的情况说明表示:2014年12月2日下午,李某某(男,88年出生,温州永嘉人)到岩泉派出所报案称:其女友文某怀孕三个月,于2014年11月28日到丽找朋友玩,在汽车东站下车后失去联系,要求派出所帮助查找。之后,李某某又通过电视台播出“寻找怀孕三个月准新娘”的信息,国内众多网络媒体纷纷转载。接到李某某报案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全力进行查找,于12月8日晚找到文某,经调查核实:李某某向公安机关报案所称的情况以及向媒体提供的相关信息均系李某某本人故意编造,其目的是为了扩大社会影响,借用公安、媒体力量找寻其前女友文某。现李某某本人已经承认了违法事实。鉴于该李某某之行为已构成扰乱单位秩序,并在社会上造成了较为恶劣的影响,我局依法决定对李某某予以行政拘留。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房地产下跌风险排行 前15名中没有西安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