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中国选手白近斌(右)鞭腿击中对手工藤勇树,轻松获胜。

中日搏击对抗赛 中国选手白近斌轻松获胜

  中国选手白近斌(右)鞭腿击中对手工藤勇树,轻松获胜。   /佛山日报记者 邓活生 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招钰英报道:昨日下午,石湾玉冰烧2014搏击王者争霸赛暨中日搏击对抗赛在岭南明珠体育馆上演。14名来自中国和日本的搏击选手展开7个重量级别的对决,最终中方选手以7比0横扫对手。

  10年前,佛山首次举办中日功夫争霸赛,当时以柳海龙、宝力高为代表的中国散打高手,以5比0击败日本空手道搏击选手。10年后,日本搏击界再次组队参加在佛山举办的中日搏击对抗赛。今年的比赛设置了67公斤、70公斤、73公斤、78公斤、83公斤、93公斤、100公斤共7个级别。

  昨日,首先出场的是2名67公斤级选手——中方选手张腾对抗日方选手森山何哉。虽然森山的职业战绩达到15战13胜,但是面对亚洲青年散打锦标赛冠军张腾,他显得毫无招架之力。由于森山接连多次被张腾击中头部,导致其出现了神志不清的状况。为了保护森山,比赛仅进行了3个回合,森山的教练就抛出白毛巾以示投降。  而这一局比赛也成为昨天比赛的缩影。在随后的比赛中,中方选手越战越勇,大获全胜。不过,比赛过程还是有不少看点。在73公斤级对抗中,中国选手冯兴礼被日方选手森孝太郎踢爆了眼角,血溅赛场,但他依旧坚持比赛,最终险胜对手;78公斤级比赛中,中方派出了年仅18岁的钟志贤迎战日本泰拳冠军吉岗义充,前者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收服”对手;而在压轴之战——93公斤级比赛中,张畅与天田广美年龄相差20岁,是名副其实的“隔代”对抗,体能占优的张畅让颇负盛名的天田广美吃了不少苦头,虽然后者经验丰富,无奈还是败下阵来。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小年火车票开售 广州深圳开往重庆车票已售罄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