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摘要 : 康迪西斯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012年,莫尼斯因向在阿富汗阵亡的士兵家庭邮寄恐吓信被判有罪。

澳媒揭独狼枪手暴力史 自封“阿拉伯酋长”

  悉尼咖啡馆人质劫持者曼·莫尼斯。

  年龄约50岁,在伊朗出生,住在澳大利亚18年,自称“精神治疗师”,有暴力犯罪、性侵、极端主义行为和精神不稳定历史——这就是挟持悉尼咖啡厅数十名人质的劫持者曼·莫尼斯,在多家媒体报道中,他被称为“独狼枪手”。

  16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澳政府和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对莫尼斯早有关注,“他长期有案底,对警方来说是名麻烦人物,但他不在恐怖分子名单上”。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6日报道,莫尼斯1996年来到澳大利亚,2001年获得难民身份,居住在悉尼西南部。澳大利亚警方称,莫尼斯从2002年起自称“精神治疗师”,在悉尼市郊温特沃斯韦尔经营相关业务。他曾在当地报纸发布广告,称自己经营“精神诊疗所”,是精通占星术、命理学、冥想静修和黑魔法的专家。

  曼尼·康迪西斯曾是莫尼斯的律师,在他眼中,莫尼斯是一个孤僻的人,他说,“莫尼斯总是单独行动”。康迪西斯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012年,莫尼斯因向在阿富汗阵亡的士兵家庭邮寄恐吓信被判有罪,为此进行30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2013年,莫尼斯涉嫌谋杀前妻,并焚烧尸体。目前,他正面临包括猥亵和性侵犯在内的50多项指控,仍处在保释期。

  据法新社16日报道,莫尼斯的个人网站显示,他从什叶派皈依逊尼派,曾经发布一张照片,照片展示死亡的阿拉伯儿童,配图文字写道:“这是美国及其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盟国进行恐怖活动的证据,是他们空袭的结果。”莫尼斯还发文称他的孩子“被澳政府带走,不允许他接触孩子”。美国“Business Insider”网站发布一张莫尼斯被捆绑的照片,称该照片来自他的脸谱网账号。在配图文字中,莫尼斯称他因为政治信件在监狱中受到严刑拷打。他表示,澳大利亚政府指控的罪名旨在抹黑他,并不是就一个刑事案件对他进行调查,而是“针对一名穆斯林活动家的政治行为”。莫尼斯将自己比作“维基解密”的创始人阿桑奇,称他和阿桑奇一样,“都是西方政府支持的抹黑运动的受害者”。在“维基百科”条目中,莫尼斯自封为“阿拉伯酋长”。

  在17名被劫持的人质中,有两人不幸死亡。这两名逝者被称为此次劫持事件的“英雄”。男性遇难者名叫托里·约翰逊,34岁,是事发咖啡馆的店长。据《澳大利亚人报》16日报道,在被劫持17小时之后,约翰逊决定趁劫持者打瞌睡时采取行动,撞向枪口,为其他人质创造逃跑机会。女性遇难者是38岁的律师卡特丽娜·道森,她是3个10岁以下孩子的母亲,她的父亲是前皇家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和阿诺特氏食品公司前执行董事兼执行长。据《悉尼先驱晨报》16日报道,劫持事件发生时,道森和她怀孕的同事正在那里喝咖啡。道森为保护这名怀孕的同事不幸殒命。

编辑:王明杨

相关阅读

上一篇:李秉宪被勒索案再审讯 检控官要求判被告入狱3年
下一篇:美国务卿:若普京继续正确行动 美或结束对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