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当天民警全体上线,徒步寻找,可是由于这条线每天有1百多辆火车通过,一直找到晚上6点,也没能找到信封。

  一名归国女华侨,在火车上如厕时,不慎将装有8000美元的信封掉入厕所排便口,遗落到火车线路上。昨日,记者从辖区铁路警方获悉,民警徒步两天搜索了近百公里的铁路线,终于将这笔钱分文不少地找到。

  [不幸]8000美元从排便口掉落

  据了解,失主姓周,今年32岁,国籍阿根廷。 12月13日,周女士从阿根廷坐飞机前往土耳其,从土耳其转机到上海,又从上海坐火车到合肥,准备从合肥坐车到阜阳,“母亲生病了,我带了点钱,准备回家给母亲看病。”

  由于一时没找到银行,周女士就将整整8000美元放在一个信封里,装在了上衣口袋。 12月15日上午,周女士从合肥坐上了前往阜阳的火车,当火车快到阜阳站时,周女士去了趟洗手间,结果就在弯腰的时候,信封从上衣口袋滑落至排便口。“从排便口,直接就掉到铁轨上了。”周女士见状大吃一惊,赶紧找到列车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表示,列车不可能为此停下,周女士随后只得求助辖区铁路警方。

  [万幸]民警徒步两天找回现金

  辖区铁路警方接到求助后,迅速展开行动,考虑到附近线路全线安装了护栏网,行人很难走上铁路线,因此民警判断,找到现金的可能性很大。可是由于周女士丢钱后过于紧张,已经记不清到底将钱丢在了哪一段。“根据失主的描述,只能推断在阜淮铁路线上,前后差不多有近百公里。”警方负责人介绍说,当天民警全体上线,徒步寻找,可是由于这条线每天有1百多辆火车通过,一直找到晚上6点,也没能找到信封。

  考虑夜间寻找的危险,民警停止搜寻,16日早上6点再次上路搜寻,一直找到中午12点,终于在阜淮线13公里处,找到了这个信封,里面的现金分文未少。当周女士拿回现金后,欲拿出1000元表示感谢,被民警婉拒。

  提醒火车上如厕小心保管贵重物品

  记者从铁路警方获悉,类似旅客上厕所过程中,从排便口掉落财物的情况时有发生,通常是手机、钱包等物品,丢了之后,由于物体体积小,线路长,一般很难找到。警方提醒,旅客在火车上如厕时,一定要看好随身携带的小型贵重物品。

编辑:王明杨

相关阅读

上一篇:“反服贸女王”谈卖淫传闻:10万台币对我诱惑太大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