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长安大学多次体能测验引争议 学生希望校方给合理解释

长安大学多次体能测验引争议 学生希望校方给合理解释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4-12-18 17:34:36 编辑:王轶 作者:王轶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0443.JPG

一位女生在冬日的跑到上训练长跑,而在看台上一对情侣相互依偎。

  华商网讯 大学期间要进行多次体能测试已经让多数大学生苦不堪言。近日,长安大学大二学生的体能测验也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事情缘起何处,12月18日上午,华商网编辑来到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了解长安大学学生重测体测背后的原因。

  重测体能学生很无奈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位于西安市未央区草滩镇,冬日的田径场上几乎没几个学生,仅有一两个同学还在跑圈。

  “明明是学校测试仪器发生故障,却要让我们重跑。”提起重新测试体能,长安大学一位大二女生张芳有一肚子怨言。

  2014年9月份,有媒体报道称,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中规定,大学生测试成绩列入学生档案。毕业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处理。这意味着,体测不达标的大学生将无法获得毕业证书。

  正是因为如此,张芳才不得不说服自己继续在操场上跑步,而令她之所以不满,是因为校方曾在今年10月份测过一次体能。

  “当时测试就发生了很多问题,刚跑出去没多久就被叫回来要求重跑。”大二学生陶磊说,后来体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上网查询成绩,可是又出现了很多问题:明明是小组第二名却跟第十几名成绩一样都不及格,而排名更靠后的学生成绩却很好。

  据知情人士透露,10月份进行的体能测验是由校方体测中心负责,体育系学生“帮忙”进行的,而此次测试,并没有像之前一样使用人工计时,而是引用了测试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