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摘要 :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 签署一项授权对俄罗斯追加制裁的法案,但他同时表明,无意立即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作为世界强国的美国政府,在乌克兰问题上遇到强大对手俄罗斯,使其独霸地区称霸世界的战略部署,遇到前所未有的巨大阻力和俄罗斯设置的障碍。

  普京强硬 底气何在?

  标签:普京

  底气

  北京时间18日17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召开年度记者会。在年度记者会上普京表示,俄罗斯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卢布能够复苏。他强调,俄罗斯目前经济的动荡首先是由外部因素造成的,但目前俄金融经济形势仍保持在正常轨道,在最坏情况下,俄罗斯能够在两年内走出经济困境。

  普京在此次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有关记者问时说:“不管我们做什么,我们总会遇到问题、反对和争斗。你们认为,如果这只熊安静地坐下,不去针叶林中追赶小猪,他 们就会放过它吗?不是这样。他们仍然会一直试图用锁链拴住它。”普京继续说道,一旦熊被锁住,西方国家就会立即“拔掉它的牙齿和爪子”。他同时指明,所谓 “牙齿和爪子”比喻的是俄罗斯核武器。他说:“一旦熊失去牙齿和爪子,就变得没用了。这只熊就会变成一只毛绒玩具。问题不在克里米亚,而在于我们要保护领 土完整,保护存在的权利。”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回答了涵盖俄罗斯政治、经济、外交及乌克兰局势诸方面问题,普京对俄经济复苏并实现好转充满信心,但在谈到有关乌克兰国内冲 突问题时,俄总统普京从情绪上显得特别激动,对乌克兰危机及西方国家对俄经济制裁问题上,表明了其本人和俄罗斯国家的强硬立场。那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年 度记者会上锋芒毕露,将对乌克兰危机与美国及西方国家死磕吗?且看本博浅析如下:

  由于乌克兰执意加入欧盟和北约问题,俄罗斯与美国及西方国家关系,已经发展到水火不相容的地步,俄罗斯坚决反对乌克兰加入北约,竭尽全力阻止北约东扩的步 伐,声称将不惜一切代价确保俄族人利益。美国及西方国家则指责俄罗斯插手乌克兰事务,对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南部武装与政府对抗十分不满,并对俄罗斯发起一 波接一波的经济制裁,将乌克兰内战的责任推到俄罗斯身上,扬言必要时将对俄采取军事手段,确保乌克兰国家的领土完整。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8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 签署一项授权对俄罗斯追加制裁的法案,但他同时表明,无意立即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奥巴马当天发表书面声明说,尽管他签署了国会上周通过的“支持 乌克兰自由法案”使之成为法律,但他的政府此时“无意”根据这一法律对俄罗斯采取制裁措施。他说,签署这一法案并不意味着政府改变了对俄罗斯的制裁政策, 即美国将根据乌克兰东部局势发展并与盟国和伙伴国协调“谨慎地”对俄实施制裁。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普京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所持立场极为不满,尽管美国及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使俄罗斯经济陷入困境并导致俄国内混 乱,但美国总统奥巴马主导的对俄制裁,从形式上丝毫没有收手的迹象,还在挥舞西方国家制裁大棒继续向俄施压,目的在于逼迫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加入北 约组织问题上做出妥协,以便最终实现北约东扩挤压俄罗斯的目标,使俄罗斯失去与美国及西方国家的竞争力。

  生性倔强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带领俄罗斯摆脱前苏联解体经济危机后,卧薪尝胆决心使俄罗斯重新走向复兴之路,既定目标是重振前苏联和“大俄”帝国之威,继续 由俄罗斯来主导前苏联地区的一切,绝不允许美国及西方国家染指俄罗斯的地盘。但习惯了做世界“警察”的美国政府,怎能甘心让俄罗斯成为地区和世界强国,将 美国排除地区事务之外并与美争夺地区利益呢。美国主导的北约地缘政治东扩计划,正是一步步挤垮俄罗斯设计的精心计划,最终目的使彻底弱化俄罗斯在的影响 力,由美国和北约来主导地区的一切。

  因此,作为世界强国的美国政府,在乌克兰问题上遇到强大对手俄罗斯,使其独霸地区称霸世界的战略部署,遇到前所未有的巨大阻力和俄罗斯设置的障碍。尤其是在 克里米亚迅速脱乌入俄后,美国及西方国家在乌克兰问题上进退两难,继续支持乌克兰现政权倒向北约,乌东南部城市反政府武装和亲俄民众极力反对,美国及西方 国家要背上使乌克兰解体的“黑锅”。如果北约和欧盟就此放弃东扩计划,乌克兰将继续留在俄罗斯势力范围,美国及西方国家又心有不甘,何况已经被逼到墙角的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对乌克兰内战和美国及西方国家对俄制裁问题上,表现出了俄罗斯绝不做出妥协的强硬立场,美俄两个军事强国围绕地区利益的博 弈,将不可避免的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与西方死磕。处在地缘政治和军事博弈漩涡之中的乌克兰,是保持现状还是继续倒向北约组织,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王振力

相关阅读

上一篇:《人间中毒》观后感 虽19禁不伦恋但尺度不算太大
下一篇:最后一页

  • 妻不堪家暴离家出走 男子将小姐弟遗弃街头(图)

    截至12月19日晚9时30分,4岁女孩燕燕和2岁的弟弟强强(均为化名)已经在张掖路派出所的传达室里待了将近30个小时了。张掖路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将两名孩子带回所里暂管,并按照信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孩子的母亲齐某。详细>>

  • 苏州公交车内暖气太热 六旬老人大脑缺氧晕倒

    冬天到了,气温下降,苏州公交车开启了暖气,车内车外立刻冰火两重天。”  昨天晚上,记者在火车站搭乘一辆开往吴中区的公交车,上车没多久,记者发现车厢前段的屏幕上显示,此时的车厢内温度为24摄氏度。详细>>

  • 女学生厕所产子欲冲走 后又将男婴拉出丢纸篓

    北京某旅游学校17岁学生小梅(化名)不慎怀孕,并在厕所马桶内产下一男婴。承办人还委托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资深心理咨询师为小梅进行心理疏导,从专业角度排解小梅压抑的情绪。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