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网上订火车票汇款1800多元 对方说没订到

西安新闻 作者:周沐辉 2014-12-21 07:38:04
[摘要]临近春节,火车票也到了“一票难求”的时候,一些不法分子趁机设计各种骗局,诱骗购票者上当。

\

  昨日下午,西安火车站自动售(取)票专区,用身份证取预订火车票的乘客络绎不绝 华商报记者 张喆 摄

  临近春节,火车票也到了“一票难求”的时候,为此,一些不法分子趁机设计各种骗局,诱骗购票者上当。提醒市民购票时,尤其是网上购票,更要多加留心,看看这些骗人的招数,或许可以帮你躲过骗局。

  华商报讯(记者张莉) 急着预订春节前回西安的火车票,19日晚,西安的秦女士在网上找了个订票电话,可按照约定汇款后,对方迟迟说没收到款,昨日再次追问,对方说可给退款,但秦女士已感觉被骗了。

  汇款1800多元对方说没订到票

  秦女士说,她和家人在春节前要去福建看望朋友,通过铁路网上订票和电话订票系统都订不上回程的票。因为着急,19日晚7时许,她就上网在“去哪儿网”上找到了一个订票热线,打通后通过人工服务了解到这里可以预订2月16日从福建永安到西安的火车票,就预订了5张硬卧票,共计1800多元。

  按对方要求,应在半小时内通过网银转账,否则预约将被取消。秦女士没有开通网银,就赶紧到附近一家农业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向对方指定的账号把钱汇了过去,汇款过程中始终和对方客服保持通话状态。汇款后的两个小时内,她几次打电话询问,对方都说没收到。秦女士打农行的客服电话,查询到已汇款成功。

  昨日一早,秦女士又打电话询问,对方说已收到款了,但没订上票,会在7个工作日内退款。秦女士感觉受骗了,随后向公安经开分局凤城路派出所报案。

  记者核实 预订5张票被提示订不成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拨打了秦女士所说的网上订票热线,对方表示2月16日从福建永安回西安的火车票有24张,是K1316次,中午12点08分发车,需要尽快预订。

  华商报记者向对方询问秦女士订票的事情,对方说汇款收到了,但由于当时系统错误,没订上票,秦女士已申请退款,会在7个工作日内将钱退到她的账号上。

  昨日中午12时,华商报记者拨打96688火车票订票热线,查询12月20日至2015年2月17日的余票,2月16日从福建永安到西安还有票,但预订5张被提示超过允许预订的总张数,预订1张是可以成功的。

  秦女士说,她总感觉自己被骗了,她现在也只能等退款了。

  买票时小心这些陷阱

  每年到春运,火车票就很紧俏,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类骗术出现。华商报记者日前采访了铁路部门相关人士,帮您整理常见骗术,以防上当。

  火车票骗局,总体来说分为三大类,即人骗、电话骗、网络骗。

  人骗:骗子会以老乡之名搭讪,称自己已购到票,因事耽误不能走,要求受害人加少量辛苦费将票转让给受害人,而这些票一般都是过期票经涂改后制成的;或骗子声称自己在铁路上有人,拿着旅客的钱到窗口买票,再另外收取加价费用。实际上,正常窗口渠道能买到票,再就是骗子一般是两人合作,以取票为名,骗走受害人物品。

  电话骗:骗子利用一种软件,让旅客误以为打电话的是熟人,轻易付出票款,事后证实并非是熟人手机打来的电话。

  网络骗:一般网购大家往往会直接在搜索引擎里输入“购买火车票”、“预订火车票”等关键词,然而搜索出的网站五花八门。网购火车票最靠谱的还是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其域名是www.12306.cn。截至目前还没有授权给其他网站。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除12306.cn是铁路部门实行网络售票的正规网站外,其他网上论坛、贴吧和二手货交易网站发布的各种转让、预订、代买火车票都是非法的。

  华商报记者 周沐辉 张莉 整理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对方 网上购票 火车票订票 没票 钱付

上一篇:西安启动重污染应急响应 市民纳闷:空气还不错呀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