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教育部新规,今后,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终身有效,选考科目成绩两年内有效。复读生仅需重考三科,相对于应届生,高考复读生有很多优势:1、知识储备比较丰富。

复读生仅考语、数、外三科 高考方案复读生有优势

  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教育部新规,今后,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终身有效,选考科目成绩两年内有效。这则意味着,以往复读生重新高考需参加语、数、外、文综或理综科目考试,但今后复读生则可在两年内仅重考语、数、外三门科目。

  以前考的科目太多,不少复读生不知道该怎么分配时间,也不知道该复习哪一科才是明智。如果未来复读生仅需重考三科,那么复读生就有更多的时间重点复习这三科,对于提高总体成绩大有裨益。显然,这个规定,对于复读生来说,是美梦也是机会。

  但是,对于应届生来说,这是噩梦。首先,这个新规,必定会增加复读生的机会,僧多粥少,降低了应届生录取的几率;而且,由于复读生仅需重考三科,能有更多的时间重点复习,对于提高成绩有很大的帮助,也意味着应届生在竞争上,已经落后了。

  复读生仅需重考三科,相对于应届生,高考复读生有很多优势:1、知识储备比较丰富。教育改革的趋势是强调基础知识的掌握,这对高考复读生很有利。 2、考试经验丰富。复读生亲身经历过高考报名、体检、政审、熟悉考场,感受考场气氛和考试全过程,这对第二次高考很有帮助。3、心智更加成熟。复读生经历 过高考挫折,年龄和阅历增长了,性格更加稳定成熟。4、比应届生多复习了一年。

  这种种优势,显然是复读生的机会。看来,应届生要加把劲才行了。

  原标题:复读生仅需重考语、数、外三科 高考改革方案让复读生有很多优势

编辑:王振力

相关阅读

上一篇:樱花女神黄灿灿走红 一袭长发牵动无数宅男的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 妻不堪家暴离家出走 男子将小姐弟遗弃街头(图)

    截至12月19日晚9时30分,4岁女孩燕燕和2岁的弟弟强强(均为化名)已经在张掖路派出所的传达室里待了将近30个小时了。张掖路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将两名孩子带回所里暂管,并按照信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孩子的母亲齐某。详细>>

  • 苏州公交车内暖气太热 六旬老人大脑缺氧晕倒

    冬天到了,气温下降,苏州公交车开启了暖气,车内车外立刻冰火两重天。”  昨天晚上,记者在火车站搭乘一辆开往吴中区的公交车,上车没多久,记者发现车厢前段的屏幕上显示,此时的车厢内温度为24摄氏度。详细>>

  • 女学生厕所产子欲冲走 后又将男婴拉出丢纸篓

    北京某旅游学校17岁学生小梅(化名)不慎怀孕,并在厕所马桶内产下一男婴。承办人还委托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资深心理咨询师为小梅进行心理疏导,从专业角度排解小梅压抑的情绪。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