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华商重磅 > 华商影像 > 记者用手机记录身边事 2014拍过

记者用手机记录身边事 2014拍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4-12-31 05:18:52 编辑:刘超 作者:王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89669.jpg

2014年1月17日,晴有霾,陕西西安。纬一街,一位民工在路边睡着了,他身后是房地产的广告。 【华商论坛原帖<<<<<】

  回首,也只是一种仪式,证明我们曾经走过、曾经留下。时光却不像火车,会稍作偶尔的停留。只是,时光的飞逝却像火车,远处只留下影子。

  2014年,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置身在大事件中,眷顾我们的依然是平凡的日子,有欢喜、有哀伤,也有无法任性的时刻。而日子翻过,却永不再回,这些每日留下的影像,仿佛给日子打上的烙印,也像是一个密码,能够激活过往日子的那一缕阳光、那一片风雪。

  从2011年1月1日开始,我开始了一种新的尝试,用手机每天拍摄一张照片,为日子留影。我在静静地旁观,用镜头留下别人的生活,却莫名地悲伤自己。岁月就这样轻易地被送走,那些春花秋月的往事,也可能只在这个时刻才会翻出来。

  回首四年来拍过的照片,发觉城市在慢慢扩张,原先曾经萧条的地方也变得繁华,新路不断出现,城市的变化超过想象。爱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去国外旅游的国人也越来越多;商家搞的各种活动也会跟随网络的流行风潮,“小苹果”跳上了大街……

  记录仍在静静地进行,时光依旧在不经意间前行,一些细微的改变会随着时光的远走愈来愈明显,照片给日子打上烙印,时光愈久愈显珍贵。